Close

焦點訊息

澳人文社科獎理工獲佳績

日前,由澳門基金會、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與廣東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聯合舉辦的“第四屆澳門人文社會研究優秀成果評獎”頒獎典禮落下帷幕,澳門理工學院18項研究成果喜獲殊榮,當中包括兩項一等獎、三項二等獎、六項三等獎,以及七項優異獎。

澳門人文社科評獎自2004年至今已舉辦四屆,來自兩岸四地及海外地區的參賽作品累計1,632份,獲獎著述225份,其中澳門理工學院學術人員的獲獎成果達55份,佔總獲獎成果的24.4%。在四屆評獎活動中,澳門理工學院的獲獎成果分別為10、13、14、18份,佔各屆獲獎成果總數的16%、26%、25%、32%,其中,9份著述榮獲一等獎,佔一等獎總數的26%。澳門理工學院在四屆評獎中碩果累累,這是理工人在澳門人文社科學術研究領域不懈努力的成果。

一直以來,澳門理工學院秉持著“普專兼擅,中西融通”的校訓,以“小而美、小而精、出精品”為辦學方向,以“服務於本地”為定位,堅持教學與科研並重,在關注“以生為本”教育質素的同時,積極推動學院的學術研究活動,尤其是以服務澳門為重點的各項學術研究。當前,澳門正處於經濟高速發展過後的轉型期,各項挑戰紛至遝來,需要全澳各界共同作出努力。澳門理工學院作為澳門的智庫陣地,貫徹一直奉行的本土研究、服務澳門的理念,深度挖掘澳門社會中的研究問題,鼓勵全院學術人員的研究熱情,力爭拿出更優質的學術成果為澳門的永續發展提供必要的智力探索和理論支撐。


媒體報導:澳門日報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