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國際研討會探討高教質量保證與提升


“高等教育教與學質量保證與提升”國際學術研討會隆重開幕

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介紹高教質保系統國際合作的重要性

澳門理工學院聯同亞太教育質量保障組織舉辦“高等教育教與學質量保證與提升”國際學術研討會,探討影響教與學質量的各種因素,分享質量保證領域的創新與發展。

研討會今日(11月24日)上午九時十五分假理工學院隆重開幕,由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國際事務副總監史提芬.積遜博士(Stephen Jackson),原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總幹事、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及亞太教育質量保障組織總幹事、新西蘭大學學術質量保證局局長珍.嘉梅倫博士(Jan Cameron)及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主禮。李向玉教授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對於學術人員來説,教學及研究的質量同樣重要,以讓學生獲得優良的學習機會。李教授指出,隨著全球接受高等教育的學生數目增加,健全的高等教育質量保證系統及相關領域的國際合作需求顯得越來越重要。李教授介紹,理工學院近年來在院校和課程評審已取得不少成果,強調未來將繼續精益求精,積極參與國際學術質量保證活動,不斷強化各項質量保證工作,提升教與學素質,培養具國際競爭力的優秀人才,為澳門以至更廣泛地區的發展作出貢獻。

亞太教育質量保障組織主席札格納特(Jagannath Patil)於賀辭中讚賞理工學院的質保工作,對於能夠協助理工學院成功籌辦是次會議感到榮幸,期望雙方日後繼續攜手合作,讓莘莘學子在完善的高等教育體制下盡顯潛能。

史提芬.積遜博士於研討會上介紹英國當局最新提倡的「教學卓越框架」,強調高校必須加強教學質量以體現學生為本的精神;而李經文教授及珍.嘉梅倫博士則分別闡述香港及新西蘭的高教質量保證體系及最佳實踐。

澳門理工學院一直致力提升教與學水平,自2009起每年均舉辦高教相關的研討會,與來自海內外的專家學者探討高等教育最新議題,推動國際交流及協作。是屆研討會今(11月24日)起一連兩日舉行,吸引到來自英國、澳洲、新西蘭、印度、巴基斯坦、內地、香港、澳門等國家/地區約四十名專家學者參與。


4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在“高等教育教與學質量保證與提升”國際學術研討會發表論文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