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校友許朗鐵人世錦賽歷史奪銅
理工之驕,為澳爭光

許朗 (右一) 在世錦賽的頒獎台上
相片來源:happymacao體育頻道

 

澳門理工學院校友許朗在美國芝加哥舉行的國際鐵人三項聯盟世界杯總決賽及世界錦標賽以總時間30分08秒勇奪世界錦標賽女子精英組水陸兩項 (游泳、跑步) 銅牌,首次出戰便一擊即中獎牌,學院表示高度讚賞及祝賀。

在理工學院修讀由理工與北京體育大學合辦的體育人文社會學專業碩士學位課程的許朗,在大學時期已愛上了三項鐵人。工餘時便爭取時間訓練,曾多次代表中國澳門出賽,如2006年多哈亞運會、2010年廣州亞運會及2014年仁川亞運會,均勇奪佳績,為學院及澳門增光。許朗共多次當選「澳門傑出運動員」及於2011年獲澳門特區政府頒授體育功績勳章。

許朗在世錦賽中游泳及跑步上的時間分別為10分04秒及17分49秒,喜獲銅牌後,許朗在社交網上說出激勵人心的一句話:「I’m proud to say I COME FROM MACAU!」(我榮幸地說:我來自澳門!),許朗還參加了三項鐵人世界盃總決賽。祝願許朗校友日後繼續發揮所長,展翅高飛,為澳門爭光。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