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培養人才向上流動
政府治理碩士學位課程在理工開辦

為加強台灣及澳門高等教育的合作,中國文化大學將在澳門開辦政府治理碩士學位課程,由澳門理工學院協辦。學位課程新聞發佈會在理工學院舉行,兩校期盼課程的開辦,能為理工學院及澳門學子提供深造及進修機會,培養公共行政優秀人才,協助人才向上流動,貢獻澳門的社會及經濟發展。

中國文化大學政府治理碩士學位課程新聞發佈會於7月23日下午四時三十分在理工學院舉行,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出席,並由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邵宗海教授、理工學院公共行政高等學校校長嚴肇基博士、招生暨註冊處代表謝瑋心女士主持及公佈課程信息。嚴肇基博士表示,多年以來,澳門理工學院與中國文化大學在各個學術領域,合作良好,合作範疇涵蓋師生交流、合辦研討會、科研項目合作等。在這良好的基礎下,更進一步提升合作層次,合作在澳門開辦政府治理碩士學位課程,為澳門理工公共行政課程的畢業生,以及澳門的學子提供深造、進修機會,以裝備年青人才向上流動。此外,透過學術層面的合作,讓理工學院的教師進一步了解、學習臺灣高等教育的優秀辦學模式與教學方法,擴闊學院師資隊伍的視野及持續優化學院的教學質量。

邵宗海教授感謝澳門社會文化司、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及澳門理工學院對課程開辦的支持。他介紹課程的學術安排時表示,政府治理碩士學位課程在於培育兼具理論於實務知識的高級行政人才,以便能處理日益複雜的公私部門管理與行政事務,為因應全球化與資訊化的發展,課程積極從事國際性學術交流活動、定期舉辦演講研討會,課程部分希望傳授應用知識,結合社會資源,導向「知識之海」,培養學生成為具扎實公共行政學能、領導管理能力之專業人才,並精進公共行政與公共政策相關領域之研究創新。修讀科目包括:代議政治、公共政策分析、社會科學研究方法、非營利組織管理、當代公共治理、全球化與跨域治理及從二十四門選修科中的六門。課程修讀年期為兩年。修畢課程將獲頒發中國文化大學法學碩士學位。

中國文化大學政府治理碩士學位課程學習模式為周末,在澳門理工學院上課。招生期為即日至八月五日。如有垂詢,請致電85996346 或瀏覽澳門理工學院中國文化大學

 

 

政府治理碩士學位課程新聞發佈會
 


相關新聞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