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外交部前部長李肇星與澳門理工學生真情對話

“外交官的精彩人生 – 李肇星教授與澳門理工學院學生真情對話”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日在理工演講廳舉行。

理工院長李向玉致歡迎詞慨言,2009年李肇星前外部長與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博士蒞臨澳門理工講學,我們期盼了五年,今天終於盼來了李肇星前外部長以我院名譽教授的身份再次回到理工,與莘莘學子真情對話。這是我院乃至澳門高教界莫大的榮幸。理工學院全體師生員工熱烈歡迎李肇星名譽教授的蒞臨,衷心感謝李教授多年來對澳門理工的支持!

外交部前部長、澳門理工學院名譽教授李肇星在發言中強調,我們每個人,無論有多大成就,在歷史面前、在祖國面前,永遠都是年輕的,因為每一個人在知識面前永遠是小學生。 李肇星名譽教授就國家外交政策、外交生涯中處理過的棘手問題、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中西文化的融合和差異、中國如何從製造大國走向創新大國、優秀外交官應該具備的品質等話題,與學生真情對話,使與會者聽到了一節寶貴的外交知識課和人生哲理課。 他指出,世界每一分鐘都在發生變化,作爲外交官,必須具備語言、文化、政治的基本素養,必須掌握豐富的知識,隨時了解新生事物,必須熱愛自己的祖國,不怕犧牲,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李教授勉勵年青一代養成愛國、謙虛、嚴謹、尊重、熱誠、友愛等品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服務社會、報效國家。李教授生動精彩、魅力非凡的話語,飽含著他對國家、對人民、對事業的摯愛之情, 深深打動了現場的每一個聽眾,大家多次報以熱烈的掌聲。

來自兩岸四地、美國、葡萄牙的二百多名學生出席了對話會。會場座無虛席,許多人甚至站在過道上。

對話結束,李肇星走下講臺,與站在走道兩側的學生一一握手道別。

翌日,李肇星名譽教授一行參觀了澳門理工學院。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