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推動資訊科技發展 理工與澳門電腦學會簽署合作協議


尤勝當先生(左)及李向玉教授代表澳門電腦學會及澳門理工學院簽署合作協議書


為推動資訊科技在澳門的發展及交流,澳門理工學院及澳門電腦學會於2014年10月28日在澳門理工學院簽署友好合作協議,標誌著新的合作模式啟動,以加強雙方在資訊科技領域方面的技術交流與合作;協議由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與澳門電腦學會會長尤勝當先生代表簽署。

合作項目包括:鼓勵雙方機構人員積極展開及進行學術交流與合作,共同舉辦學術會議、研討會、或各類型學術交流活動等;相互交換資訊科技的最新資訊及提供技術支援,共同推動資訊科技在澳門的發展。

儀式上,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表示,作爲應用型的公立高等學府,理工學院致力與本地相關業界建立友好合作關係,而與澳門電腦學會已合作多年。李院長指出,澳門電腦學會成立以來每年舉辦資訊科技比賽、學術講座或培訓等活動,對澳門資訊科技業界及教育的發展有傑出的貢獻。澳門理工學院期望透過是次合作協議,能進一步加強與業界的交流和協作。

澳門電腦學會會長尤勝當先生表示,該會成立已三十多年,致力推廣電腦科技知識, 聯繫資訊科技各界人士。理工着重培養澳門資訊科技人才,為業界提供優質的人才;期望通過是次簽訂的協議,澳門電腦學會與理工學院開展更多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動澳門資訊科技的發展,並達成共同進步的美好願景。

據悉,為加強各地區資訊科技教育的交流,促進資訊科技專業教育質量的提高,澳門理工學院及澳門電腦學會聯合主辦泛珠三角大學生資訊科技作品比賽將於2015年7月在澳門隆重舉行,參賽隊伍來自九省四地包括廣東、廣西、四川、雲南、江西、貴州、海南、湖南、福建、重慶、台灣、香港及澳門的參賽隊伍將匯聚澳門,以演示、答辯的形式匯報參賽作品,競逐金獎獎項。

出席協議書簽署儀式的嘉賓包括:澳門電腦學會理事長岑錦棠博士、副會長溫錦明先生、副理事長陳永健先生、理事孫戈亮先生、理工學院公共行政高等學校校長嚴肇基副教授、課程主任謝丹嬋副教授、各教學人員及行政部門主管等。

雙方合照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