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鄧芷珊當選「南極青年大使 」理工支持校友為環保作貢獻

國際南極考察隊每年向全球公開招募一次,由全球首位徒步穿越南北極點的英國探險家Robert Swan創辦的國際環保組織「2041」發起,旨在培養未來的環保領袖,宣揚保育的訊息,過去五年,每年均有超過4000人角逐,最後選出約80人的大使工作。本澳青年鄧芷珊從傳媒得悉盛事,自告奮勇地參與全球角逐,經過該組織的嚴格甄選,正式被選為「南極青年大使 – 澳門區代表」,成為史上首位出使南極的澳門人。鄧芷珊將於明年2015年3月參加國際南極考察隊(IAE),赴南極實地考察當地的地理、生態及了解全球正面臨的氣候和再生能源問題,並將於稍後向澳門,以至世界各國宣佈考察成果。

鄧芷珊畢業於澳門理工學院中英翻譯專業,在理工學習期間品學兼優,積極參與學生會活動,曾獲多項獎學金和獎項,包括:三屆育苗獎學金、善明會獎學金及澳門大專獎學金。鄧芷珊現職澳門旅遊雜誌總編輯及市場推廣,業餘樂於參加社會公益及義務工作。由於工作關係,近年經常接觸到有關環境保護的資訊,有感南極生態問題極需要關注,故毅然向國際環保組織自薦,鄧芷珊稱,當時未有把握被取錄,後來收到喜訊,有感實現夢想的機會來了。由於是次考察需要自行尋找贊助單位支持考察費用,作為一個剛出來社會工作不久的青年,要解困經濟上的困難,完成史無前例的使命和夢想,的確不容易。由於鄧芷珊在校期間一直熱心從事社會服務,有感母校對學生參與公益活動的支持,於是回校尋求協助,且有幸獲得校方的全力支持。鄧芷珊對母校支持自己實現夢想,非常感恩,也期待得到其他企業、團體及個人對這項活動給予支持。


“2041國際南極考察” – 首名澳門區代表鄧芷珊校友期望各界支持、熱心贊助


李院長及鄧芷珊特別鳴謝團體及老師率先贊助考察費予鄧同學


李向玉院長於新聞發佈會中表示,作為一所公立大專院校,除了致力教學方面的發展,對學生人文素養方面的培養,也極為重視。為建立關心社會,熱愛社群的校園氛圍,學院每年均舉行不同的社會公益活動,如:慈善募捐、農村義教、植樹護苗等。為鼓勵及支持傑出校友參加國際性活動,澳門理工學院樂意成為2015年「南極青年大使-澳門區代表」鄧芷珊的支持單位。學院聯同校友會及屬下多個校政部門,將為鄧同學提供行前體質測試、運動訓練、護理專業諮詢及直播南極活動的平台等協助,亦正積極研究提供資金的贊助。他寄望鄧芷珊將澳門青年人的正能量,藉著活動向各國展示,從而推廣澳門的良好形象。李院長特別鳴謝澳門佛光協會、佛光山澳門禪淨中心、澳門佛光青年團率先贊助合共三萬澳門元及一名老師贊助二千澳門元予鄧芷珊作考察費。

隨著澳門旅遊業急速發展,未來將有更多大型酒店和度假村在澳門落成,能源消耗問題嚴重。雖是彈丸之地,但作為地球的一員,如何在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中取得平衡,同樣不容忽視。作為南極青年大使澳門區代表,鄧芷珊希望藉這次機會,把國際的環保資訊帶回澳門,期望各界關注環保節能的重要性,推行環保政策,重視公民教育。亦鼓勵更多澳門青年參與環保活動,延續這份使命,令世界各國了解到:澳門不僅是個旅遊娛樂之都,也是個愛護地球的文化小城。


理事會、校長、行政主管及校友會一同出席記招支持鄧芷珊


鄧芷珊向記者詳細介紹南極考察內容

聯絡方法:澳門理工學院福利及康樂部 劉小姐85996613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