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葡萄牙教育科技部部長讚揚理工葡語教學科研發展

 

葡萄牙教育科技部部長努諾˙克拉圖(Nuno Crato)教授,於四月十三日訪問澳門理工學院,讚揚該院在葡語教學科研的發展,期望該院繼續在中國及葡語國家高等教育合作交流發揮積極作用。訪問期間,努諾˙克拉圖教授與理工學生座談,鼓勵學生努力學習,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氣氛熱烈,充滿喜樂。
 

努諾˙克拉圖教授在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薜雷諾(Vitor Sereno)一行的陪同下,到訪參觀澳門理工學院,受到該院院長李向玉教授及逾百名師生員工的熱烈歡迎。李向玉教授代表全體師生員工感謝努諾˙克拉圖教授一行的來訪,他表示,努諾˙克拉圖教授的到來,是對理工學院的重視和支持。李向玉教授介紹理工學院辦學理念、策略、方針及最新教學科研發展,該院葡語教學已有百多年歷史,是澳門理工的核心學科,並向嘉賓介紹了理工學院與中國,葡萄牙,巴西及其他葡語系國家在本碩博學位課程合作辦學,學生交流,師資互換及培訓,科研及教科書出版合作,合辦研討會等多元全方位的學術合作。

 


葡萄牙教育科技部部長努諾˙克拉圖教授(左四)與理工學生座談,氣氛融洽。

葡萄牙教育部部長努諾˙克拉圖教授感謝澳門理工學院的熱情接待,給代表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努諾˙克拉圖教授認同澳門理工學院的辦學理念,肯定理工學院在推廣和教學葡語教研及推廣方面作出的貢獻,並表示感謝,期盼澳門理工學院與葡語國家大學加強聯繫及合作,共同發展高等教育而努力及葡語的發展作出貢獻,今後若理工學院於中國內地或其他國家地區推廣葡語,葡萄牙都會給予積極的協助。訪問期間,努諾˙克拉圖教授與在理工學院就讀中葡翻譯課程的澳門、内地的學生及來自葡萄牙,佛得角及荷蘭等國際交流學生座談,雙方談及學習生活、課餘活動、文化交流、未來人生發展等範疇。努諾˙克拉圖教授鼓勵學生勤奮學習,裝備自己,學有所成,積極規劃職業生涯,為國家的發展作貢獻。座談氣氛熱烈,學生踴躍發言,互相交流及分享,充滿喜樂。

葡萄牙教育科技部部長努諾˙克拉圖教授(左三)與澳門理工學院理事會及主管人員合照

葡萄牙教育科技部部長努諾˙克拉圖教授(左一)與理工學生親切交談

葡萄牙教育科技部部長努諾˙克拉圖教授(右二)與理工學生互動交流

葡萄牙教育科技部部長努諾˙克拉圖教授在理工學院留名紀念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