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向邵宗海教授頒名譽教授學銜

澳門理工學院向台灣的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兩岸與中國大陸研究中心主任、澳門研究中心主任邵宗海教授頒授名譽教授學銜。邵教授致力於兩岸關係,包括台澳及台港關係的研究。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讚揚邵教授過去多年以其學識、影響力、人格為學院帶來的幫助,期望未來為推動台澳雙方文化與學術合作再助一臂之力。
 

頒授儀式於2014年3月26日於理工學院舉行,理工學院轄下各學校及研究、教學機構負責人一同見證。院長李向玉教授表示,回歸以來,理工學院迄今向13人頒授名譽教授,包括中國前外交部部長李肇星、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日本學者池田大作、葡萄牙前教育部部長及內地專家學者等。今向邵宗海教授頒發名譽教授,感激他在理工學院任客座教授期間以及返台後仍然對理工發展大力支持,期望其未來能續在學術研究,尤其兩岸四地交流合作方面繼續貢獻力量。

 
1946年出生於四川成都的邵教授畢業於美國聖路易大學,專長為兩岸關係、國際關係、台澳關係研究和中國研究,學術成果豐碩,近三年出版的《中國對台政策1979-2013》、《新形勢下的兩岸政治關係》、《兩岸關係》等,是兩岸四地研究兩岸的重要參考著作。

 

學院名譽教授名錄及資料可瀏覽 http://www.ipm.edu.mo/zh/prof_li_zhaoxing.php
 

邵宗海教授從院長李向玉教授手中接過名譽教授聘書
2
理工學生代表向邵宗海教授轉達其學生的祝福與心意
2
邵宗海教授與學院理事會及教研單位主管合照

邵宗海教授獲頒授澳門理工學院名譽教授學銜相關消息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