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麥芷晴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往葡萄牙斯都堡理工學院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交流實習

首先感謝澳門理工學院及葡萄牙塞圖巴爾理工學院(IPSetúbal)給予赴葡國實習交流的機會。轉眼間葡萄牙實習已經完結,在葡萄牙的實習使我增廣見聞,獲益良多,同時為我的大學生涯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赴葡萄牙交流前感到十分興奮同時擔心未能適應當地的環境,但由於葡萄牙塞圖巴爾理工學院的教職人員熱情對待及無微不至的照顧,事事都為我們安排妥當,才能使我們能輕鬆愉快地進行實習。

學校安排我們到São Bernardo醫院進行實習,在六週的實習分別到了外科及心臟科,幸運地得到學院及護士長的特意安排,讓英語良好的護士作為臨床導師指導我們。而當地的醫生、護士及學生也非常友善,明白我們不懂葡語,會耐心地用英語進行簡單又詳細的解釋,讓我更清楚明白葡萄牙的醫療及護理系統模式,了解各先進的醫療器材。不懂葡語使我們與病人溝通時出現困難,但護士們會在旁邊幫助我們給予解釋,同時也教了我們一些簡單的句子,方便與病人進行溝通。

最後,能夠前往葡萄牙實習是十分寶貴的經驗和回憶,觀察澳門與外地護理系統的不同能為我對未來的護理生涯作出啟發,享受葡萄牙人純樸及熱情的對待,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進行交流,為葡萄牙的實習之旅留下難忘及美好的回憶。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