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閆皓群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往葡萄牙布朗庫堡理工學院國際漢語教育學士學位課程交流學習

時光飛逝,為期一年的交流生活結束了,彷佛昨天還在布朗庫堡城市的樹蔭下散步、還在Pingo Doce 超級市場裡面挑選食物、還在山頂的小城堡上欣賞日落……然而,這些經歷早已成為了美好的回憶。

首先,感謝澳門理工學院為國際漢語教育課程所提供的交流機會,個人覺得本專業需要有一定的知識廣度,所以不能僅僅局限於書本、局限於課堂,而是需要通過這樣的交流機會去瞭解其他國家的歷史文化、人文社會。

其次,布朗庫堡理工學院的老師們都很負責任、熱心。我忘不了學校每學期都會安排我們班去周邊小鎮春遊/冬遊;忘不了課程主任為了讓我們快樂的學習葡語而組織的話劇表演;忘不了聖誕的時候和葡國同學互贈禮物;忘不了和葡語系國家的同學們分享中國的文化生活……每一次活動,都讓我更加留戀這個小城。在這一年中,我學到的不僅僅是知識,更是一種獨立生活的能力、怎樣與陌生人相處;學會了敢於直面自己的弱點而不再是一味地逃避;學會了當不同文化相互碰撞時,該怎樣去接納融合,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十分珍貴的回憶。

我覺得這樣的交流學習可以算是人生中難得的經歷了,當你為了你嚮往已久的景點跋山涉水時;當你終於鼓起勇氣去嘗試一項極限運動時;當你為了學習自己的薄弱學科奮鬥到淩晨時,你才能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大的潛力 。這一年,我嘗試了很多從前不敢做的事,相信這些“第一次”會一直鼓勵著我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不斷挑戰自己,永不放棄。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