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陸耀輝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往葡萄牙維希奧理工學院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交流學習

當我踏入維希奧理工學院,收到老師Isabel Duarte第一時間迎接我,並給我介紹學院的位置及具體情況,還即時解決我在臨出發前往葡國前透過電郵所提出的WIFI、資助、在飯堂膳食等問題。學校的職員、學生亦耐心及主動幫助我解決我在生活和學習上的疑惑,使我非常迅速地融入了當地生活。

課堂學習方面,學院是小班教育,老師會根據學生的接受程度、上課的進度,適時作出調整的安排。上課的內容是以生活中的例子去講述,例如平面設計科目,老師不會照本宣科講理論及物理公式來介紹相機拍攝的知識,而是使用實物,帶領學生走出校園外,讓同學透過親自拍攝的接觸,去了解單反相機拍攝相關原理。

學院飯堂的飯餸份量充足,每日均提供水果、甜品等,菜式每日都不一樣,讓我品嘗了不同款式的葡國菜。我利用用餐時間與當地及其它國際學生傾談生活大小事,互相學習對方語言、飲食文化及風土人情等。

IPViseu 每年都會有來自不同國家學生就讀,讓我不但可以與葡國學生交談,和其它國家的學生交流,也可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及趣事。我很高興地認識了從巴西、土耳其、比利時及捷克的朋友。校園活動多姿多彩,每個星期都至少舉辦一次活動,例如打高爾夫球、糖果節、學校實地考察、啤酒派對、音樂會、鬥牛表演等。

維希奧雖然城市比較細小,但是活動卻是相當豐富,當中的4月底的畢業周更是當地重頭戲,即將畢業的學生會穿著哈利波特的斗篷,或者戴上紳士帽,並交出棍子給序朋友敲擊三下在他的頭部,以表示祝福;同時,學生亦會組織一堆車隊進行花車巡遊,並進行潑酒,到達終點站後,會燃燒由學生自製的圖案及標語,意味學生生涯完美結束。另外,維希奧有提供免費纜車及電動小巴服務,使我更好地巡遊這座小城,亦有非常多的博物館,部分更是免費,使我更好地巡遊這座小城,了解她的文化和歷史。

最後,我非常感謝澳門理工學院與維希奧理工學院給予我這個交流的機會,讓我充分地體會了葡國人熱情及友善和當地的文化、增加不少課題知識、豐富我的人生經歷,留下了美好回億!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