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李嘉敏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往葡萄牙布拉幹薩理工學院生物醫學技術理學士課程 (檢驗技術)交流學習

很感激澳門理工學院與葡萄牙布拉干薩理工學院給予的機會,讓我在葡萄牙體驗了一次與眾不同的實習。

由於葡語能力非常有限,讓我們在平常生活中與交流學習中都遇到了不少困難,但帶教和交換生們都很耐心地解釋或使用翻譯軟件等方式儘量使我們明白其中的原理,讓我們明白雖然文化是各異的,但也是相互包容的。

工作上,我們接觸到了醫院藥房大致上的工作流程,如藥物的調劑、藥物的登記、藥物的回收等。雖然每天都是重複的工作,但要保證每天的工作不出錯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很感激帶教能在百忙之中每天為我們檢查工作,給我們傳授一些他的工作經驗,使我們在日後的工作中更加得心應手。

至於在生活方面,最開心的莫過於認識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我們一起在廚房做飯,一起在小城鎮看古蹟,一起在空餘時間去其它國家、城市漫遊,一起見識世界的宏大。

布拉干薩這個小城鎮雖然沒有澳門的熱鬧與繁華,但隨處可見的是藍天與白雲,總是能讓忙碌的人們放慢節奏去享受這份美好。很感激能在大學的尾聲有一段如此美好的回憶,可以讓我久久回味。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