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鄧柏瑩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往葡萄牙波塔莱格雷理工學院
護理學士學位課程交流學習

首先感非常謝澳門理工學院給予我這次感前往葡萄牙實習的機會,令我有機會在葡萄牙的醫院實習,少解當地的醫療狀況;亦要感謝波塔萊格雷理工學院及學校的副校長,他們每一位的幫助和照顧,協調我們解決了很多生活上的難題。

我在波塔萊格雷醫院實習了一共六星期,最初三星期是到醫院的內科病房,有一名護士專門教導我,指導我的護理操作。非常感謝這位護士的指導與幫忙,因為我不懂葡文,病人又不懂英文,都是靠護士幫助翻譯,並向每一位病人介紹我;在操作方面,因用品及流程實澳門的有點不同,她亦會耐心地教導我,並為我爭取很多操作的機會。之後三星期到了醫院的門診,主要是為病人清洗傷口,病人們通常需要一星期到門診二至三次,後到他們的傷口已經護理後,有明顯的改善,真的感到非常開始,因為護理這個學科真的很有意義。經過六星期的實習後,已經和護士們與病人建立關係,很不想離開葡萄牙。

另外,宿舍的同學亦非常照顧我們,帶我們到超市買中用品,和我們一起煮飯,帶我們遊波塔萊格雷,雖然只相處了七星期,但走的時間還是很不捨得。走的時間,很多宿舍同學來送我們車,真的有千萬個不捨得。希望有機會回來,再與同學們來一次聚會。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