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雷志鏵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往葡萄牙布拉幹薩理工學院
生物醫學技術理學士課程 (檢驗技術)交流學習

(left 1) 雷志鏵 Loi Chi Wa

出發之前,我們的心情十分矛盾,既想探索那嚮往未知的歐洲生活亦擔心將面對不熟悉環境和語言.但最終我們仍踏出了這一步。

我們憂慮是多余的,當地的人熱情的接待,向我們介紹他們的校園和指導辦理不同手續。而且,實習老師們也主動地教導我們,亦師亦友。在那裏我們學到了澳門以外不同檢驗技術包括了結核菌培養操作和飲用水檢驗。

在宿舎的生活,我們認識了世界不同各地的人,包括巴西、拉脫維克、波蘭等國家的交換生。大家雖有各自語言,但我們仍嘗試利用英語傳達各國家文化和習俗.讓我們更加了解世界的廣寬.他們除了帶我們遊覽當地的名勝外,也帶我們參加當地學校所舉辧的派對和活動,令更加融入當地大學生活,確實地體驗了交換生樂趣.

基於澳門歷史,葡式建築融入澳門,我們對葡萄牙並不陌生.我們遊覽了葡國著名的首都里斯本,參觀了著名的英雄紀念碑、貝倫塔和大教堂.它們雄偉和華麗建築,使我目不暇給.

非常感謝澳門理工學院給了我一個機會作為葡國交換生交流實習.這是我在大學歷程中一個難忘而珍貴的體驗.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