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台灣花博行

為提升同學對全球社會經濟發展及台灣企業管理的認識,我院在2011年2月10日至13日期間舉辦『台灣花博行』,前往台灣參觀了國際花卉博覽會、故宮博物院、台北101大樓的觀景層以高角度觀看整個台北、中正紀念堂參觀士衛交接儀式、以及難得一遇台灣著名的元宵花燈會。另外,還到訪東面最著名的城市宜蘭,到烏石港博物館及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了解當地風土人情,並實地前往宜蘭著名的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及白朗咖啡生產地考察,增加同學對大規模企業的營運與管理知識。最後,同學們表示十分難得獲得參加今次行程機會,今次行程每一站的所見所聞都獲益良多,實現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

To enhance student knowledge concerning contemporary global society, economics, and corporate management in Taiwan, the Institute organized an “Exploring the Taipei International Flora Exposition” trip between 10 and 13 February, 2011. The trip to Taiwan included visits to Taipei International Flora Exposition, the National Palace Museum, TAIPEI 10, National Chi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Taiwan Lantern Festival, King Car Whisky Distillery and Mr. Brown Coffee Processing Factory. Through this trip all students learnt and experienced by travelling a thousand miles rather than by reading a thousand books, as can be seen from their comments.


參加者對世博會的感想 (以下文章及相片由參與的同學提供):
Student's comments on the Expo (All articles and photos are provided by the participating students):

平日的我只覺得花只是一種平凡不過的植物, 很少會停下來欣賞它們的美。是次的花博行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原來它們並不是我想像中那麽平凡乏味,當不同的花拼合在一起的時候, 它們都可以襯托出相互的美,令它們在平凡中顯出不平凡的一面。除此之外,花博會更令我見識到多個國家的建築特色及當地文化。這次活動真的讓我擴闊視野,領略到不同國家的民族色彩。

- 陳嘉俊 (公共行政課程1年級)

這次花博之行,除了觀賞那一片片美如人間天堂的花海之外,還到了威士忌酒廠參觀,平時不喝酒的我也膽粗粗地試喝了一口。吃完麥餅再喝酒,那甘醇的酒味在齒頰留下陣陣花香,不禁讓我回想起在花博的情景。人家說愛情如花,友情如酒,花開一陣,酒香一生。那股酒香在我的舌尖回味,那片美景在我的回憶陶醉。

鄺嘉敏 (公共行政課程1年級)

通過這次台灣花博行,不但開拓眼界同時也擴展我的社交圈子。這次花博行一生難忘,希望學院能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

郭少燕 (護理課程3年級)

在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中,我看到很多世界各地不同品種的花,亦看到很多別出心裁以花為主題的設計,讓我大開眼界,感謝理工學院給我機會參與這次世界盛事。

李達豐 (診療技術4年級)

我覺得這次旅行對我來說是獲益良多。因為除了可在花博會觀賞不同品種的花外,也可學習到一些當地文化,所以我希望理工可以繼續舉辦類似的學習團。

Acho que esta viagem foi benéfico, porque para além de ter podido ver muitas flores, tive também oportunidades de aprender algumas culturas locais. Por isso desejo que o Instituto Politécnico continue a realizar este tipo de viagens.

- Luís Dias Marques (中葡翻譯2年級)

今次理工學院所辨的台灣花博行, 本人是其中一位參行者, 今次旅程真的很開心, 除了可到台灣旅遊外, 最開心的是可與學院其他學課的同學交流,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藉着今次旅程,真的認識了不少朋友,希望日後也有更多的機會。

- 麥麗玲 (護理課程2年級)

雖然出發的時侯和各位同學並不熟悉,但經過數天的相處和聊天後,我和某幾位同學之間的關係產生了變化,感覺就像認識了好幾年一樣的朋友,如此熟悉!直到旅程結束後仍保持聯絡,人與人之間能夠相識是一種緣份,真的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們!

- 徐鎂婷 (公共關係課程1年級)

此次行程中雖難免有一點點的不愉快、芝麻小事發生,但很快被故宮博物館的珍奇、國父紀念館的莊嚴、花博園區的美麗、士林夜巿的熱鬧、花燈展的精緻等等所掩蓋,日後回想,絕不枉此行。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參加。

- 吳加文 (管理課程4年級)

對於今次的花博之旅,我十分回味,可以目睹五彩繽紛的花海,亦可體會台灣人的生活趣味,最開心是認識了一班不同學系的新朋友,至今仍保持聯絡,對於是次活動,我十分感謝澳門理工學院給我這次機會。希望日後學院能再次舉辦相關的活動。多謝!

- 樊健聰 (公共關係課程1年級)

-------------------------------------------

首先感謝學生管理處給我這一次機會。在這次的台灣花博行,令我更加認識台灣,還知道了很多花的品種,最重要的是我認識了這些好朋友,我從他們身上學了很多東西,而當我身體不息的時候,他們也會照顧我,令我感到無比的溫暖,這真是患難見真情,Diana和聰哥的照顧,令到這次的旅程安心又開心,真的多謝你們。

- 謝榮鋒(電子商貿課程四年級)

這次的花卉博覽會,見識了各種形形式式的花卉,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種被稱為"小蝦花"的品種,小蝦花是一朵白色小花,從鮮紅色層層交疊的苞片中鑽出,就像是一隻小蝦子,所以被取了這個名字。另外,在這次行程中亦認識了更多同校的同學們,有些更成為了好朋友,擴大了社交圈子,都是托這次花博行的福呢!十分感謝學校對這次旅行的資助,若果將來還有這類型的活動的話,一定會鼎力支持!

- 劉志鋒 (社會工作學課程1年級)

本屆世界花卉博覽會於台灣舉行,主題為「彩花、流水、新視界」,花博分四大園區共設置十四個展館。當中令我最印象最深刻就是真相館,其透過3D技術模擬放映包含88風災、土石流等自然災害。除了喚醒我的「環保意識」外,也呼籲重視環保課題。

- 梁傑為 (中葡翻譯3年級)

首先要感謝理工學院給予機會參與是次旅程,此行獲益良多,而且結識了很多新朋友,使過往喜歡獨自旅行的我提供了截然不同的感覺。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與來自不同學院的同學交流當中,不但可以更新過往的知識與觀念,而且還可以分享各自不同的經歷,為自己日後的創作提供良好的資源。在這五天的旅程裡,感覺就好像一家人旅行一樣親切和溫暖,好像兄弟姐妹一起嘻嘻哈哈的說笑和吵鬧,我們好像相識已久的老朋友一樣談天說地…在此,為我這五天的過度活躍所帶來的麻煩給予抱歉,希望日後有機會再一起瘋狂。

- 唐瑞鴻 (設計課程1年級)

台北對於我們都不陌生,但由於今次校方承辦此團,已妥善地安排好食宿、交通及活動,省卻自行規劃行程的時間。適逢考試後,開學前,無任何負擔,因此大家都能盡量放鬆去渡過四天的愉快假期。 短短幾天,除了花博外,遊歷的景點不乏文化體驗元素,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活動教學吧。晚飯後亦剩下一些讓同學能自由活動時間,喜歡外出的同學亦能趁此時買手信、逛逛街或淺嘗地道小食。透過這種活動,同學彼此間的友誼也得到一定程度的加深。行程中校方人員亦樂於聽取同學們的意見,並即時跟進。倘校方再舉辦同類型的學習團,相信同學們仍會很踴躍參與。

- 劉蘭清 (中葡翻譯3年級)

通過今次理工的花博之旅,獲益良多,從未踏過台灣這個寶島的我真是令我眼界大開,行程的緊湊令學生的興致有增無減,很感謝學校的安排無論是飲食、行程、領導老師方面, 都一一滿足了學生的需求,以及藉此連繫了各院系的同學的友誼,感謝理工給我寶貴的機會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希望理工未來可以給更多機會,衝出亞洲…圓學生的出國之夢…

- 陸寶珠(公共關係課程1年級)

這次的花博之行,我看到很多不同的東西,認識到很多朋友。希望以後有更多這樣的活動。

- 葉寶蓮(綜合設計課程2年級)

於本次的台灣花博行之行程中,除了主要行程參觀國際花卉博覽會之外,更參觀了不少博物館、同時亦感受了台灣獨有的文化和生活;在國際花卉博覽會中,各式各樣的花卉、不同特色的展館,尤其以膠樽製作的流行館甚具特色,而在不同的博物館中,除了欣賞大量珍貴的文物外、也了解了台灣特有的原住民文化和歷史,實在不枉此行。

- 陳嘉汶(社會工作學課程4年級)

在這次花博行中,不但飽覽世界一些奇珍趣事,還在旅程中認識到不同學系的朋友。且接觸到自己同學系的師兄姐、弟妹們,互相交流學科上的心德,也能作開學前的小準備及使自己獲益良多。

- 王倩敏(社會工作學課程3年級)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