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理工學生赴台考察觀光產業

李傲軒-電腦學學士學位課程4年級

雖然課程時間有限,但台灣觀光學院的老師令我們所學頗豐。以咖啡沖泡為例,老師從烘培、研磨、沖泡到調製,無不悉心指導,令同學對咖啡製作的整個環節有所瞭解,也對手沖咖啡充滿興趣。在台灣觀光學院師生的帶領下,遊覽著名的太魯閣。太魯閣山勢奇峻,遊覽整整一日,一步一景,意猶未盡。除風光旖旎,也看到當地人對自然之愛護,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總結來看,是次活動讓我從人文到自然都更瞭解台灣,更感謝台灣觀光學院接待師生的細心服務,讓我們有如此舒適的交流經歷。

穆思卿-中葡翻譯學士學位課程3年級

此次活動中我最感興趣的是廚藝和咖啡烘焙這兩項。廚藝老師教我們做一頓美味的聖誕晚餐,由前菜到甜點,每一道都精緻美味。一邊品嚐著自己的烹調成果,一邊與觀光學院的同學暢聊,別有一番滋味。常喝咖啡的我當然少不了對烘焙咖啡的熱情。老師教我們區分來自不同地區的咖啡豆,帶著我們烘焙咖啡粉,下午就學著做花式咖啡。

由衷地感謝理工學院舉辦是次移地學習,短短的幾天讓我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範疇的知識,很多的學習體驗都是很難忘的回憶,為我的大學生活增添了精彩。

孫如意-會計學學士學位課程3年級

第一次來到台灣,學習和觀光活動都讓我享受得心滿意足。我們學習了西餐料理,咖啡和飲料調製,糕點烘焙還有領導與統御等課程。第一天的晚餐是我們在西餐師傅的指導下親自完成的,美味的同時還很有成就感!咖啡課程更是從咖啡豆烘烤、研磨、萃取、到調製成飲品,一步步見證小小咖啡豆的蛻變。而糕點烘焙課程讓我們體驗製作鳳梨酥,親手製作的伴手禮當然更顯誠意。

除了學習觀光產業課程,實踐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們去了花蓮的太魯閣、七星潭、東大門夜市、金三角商業區等,最激動人心的是乘船到太平洋賞豚。這些都讓我們更加瞭解花蓮的旅遊資源,山好水美,花蓮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動人。

黃濤-中英翻譯學士學位課程3年級

在短暫的6天裡,我領略到自然的鬼斧之功,感受到台灣的好客之情,這無疑是我人生中一段非常難忘的旅程。第一節的領導與統御課,讓我學會自信地去表達自己的看法和觀點,並瞭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第二節課在老師的指導下學做聖誕大餐,這是我之前完全不敢想像的。第三天學會了煮咖啡、做飲料的小技能。第四天參觀了世界聞名的太魯閣,感嘆大自然之神奇。第五天,學做了台灣著名的鳳梨酥,味道還不錯。

這一次的經歷,讓我深入的去瞭解一個地區的文化,擴展了視野,認識了許多朋友,豐富了人生經歷。

林逸詩-管理學學士學位課程3年級

這次移地學習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認識新朋友,了解自己專業以外的知識以及拓展眼界。在這六天裡,台灣觀光學院為我們準備了一系列的課程。教西餐烹飪的是一位充滿活力的老師,用簡單的方法解釋了我們平時不會注意到的烹飪細節。咖啡烘焙的老師則很有耐心的解釋了咖啡豆的基礎知識以及如何沖泡咖啡。我們還到訪了太魯閣,了解台灣原住民的生活,以及出海去看海豚。這些都是我們平時在學校無法學習以及感受到的。

黃國瑄-管理學學士學位課程3年級

在這六天的”觀光產業體驗”移地學習中,有幸學到平時較難接觸到的知識,又了解到台灣不同的風貌,更親手烹調屬於我們自己的晚餐,還有機會遊覽花蓮金三角、東大門夜市、太魯閣、花蓮文創園區。在太魯閣,我們了解到台灣原住民的生活及以前那段艱苦的歷史,還去了花蓮港看到稀有的海豚。

由衷地感謝理工舉辦是次移地學習活動,為我的大學生活增添了精彩的體驗。

施旭輝-設計學士學位課程3年級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來到台灣的第一天,被告知明晚要自己做晚餐,當時我就被嚇呆了,因為我從來沒有做過像樣的晚餐。但我十分慶幸是以小組的方式進行,在大家相互協調、以及老師的指導下,我們成功完成這晚的聖誕大餐。

在短暫的六天裡,看到了台灣人的熱情好客,看到了花蓮的山清水秀,看到了與澳門不一樣的風土人情。但我們真正學會的是如何分工合作,與其他人互相協調學習。我們學會團結的精神,這種精神將會永遠陪伴著我們一直走向未來的路。

蘇雲揚-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3年級

今次活動主要分為兩部份,一部份是移地學習,另一部份是透過觀光感受花蓮的旅遊產業。而課程內容包括烹調西式餐點、初嘗研磨咖啡豆及手沖咖啡、以及在烘焙課堂中製作特色手信鳳梨酥,每一課都是難得而寶貴的經驗。活動期間,台灣觀光學院安排我們實地考察花蓮的太魯閣。太魯閣群山萬壑,從繚繞的雲端流出潺潺的溪水,令人有種置身在山水畫之中。 在太魯閣旁的清水斷崖同樣十分壯麗,在這裡還可以欣賞太平洋海天一色的驚艷。

最後感謝理工舉辦今次移地學習活動,擴闊我們的知識面及視野。

李華輝-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3年級

我們到訪的是一所以觀光產業為主的學校,特意為我們安排了一些特色課程讓,包括咖啡烘培、糕點製作和西餐烹飪。其中教西餐烹飪的方俊生老師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雖然你們只有幾個小時的學習時間,但是我會把我會的東西都教給你們。」他的教學態度真的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另外,我們也到了太魯閣進行考察,在太魯閣的”燕子口” ,我深深體會到大自然的美和壯麗,只有親臨其境,才能體驗到當中的奧妙。

在這次活動中,除了可以與台灣當地的學生進行交流外,還讓我更了解理工不同專業的同學的學習情況,這對我來說可是雙重收獲。我要謝謝我的組員,如果沒有他們,我們遇到的困難都沒法解決,我還要謝謝我的組長蔣凱斌,如果沒有他的帶領下,我們很多事情都做不了。這次的活動我很開心,無論在參觀還是課堂,我都覺得很滿足。

王珮珈-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3年級

在這六日五夜中,行程十分緊密,不但讓我有機會接觸到廚藝,也可以到花蓮一些特色的景點參觀。 這次能跟廚藝專業的學生交流,真的很難得。之後也學了煮咖啡,當中拉花的部分我覺得很好玩。到最後做鳳梨酥,真的很有成功感,平時去台灣一定買的特產,這次由自己做出來。而在考察方面,最令我深刻的便是在太平洋出海,面對一望無際的海洋,還看到海豚,但一直被海水弄到臉上,又要忍住不吐,這經歷真的很深刻。

最後,這一次活動當中也嘗試了很多我的第一次,也是一次很不錯的經歷。

蔡娜潔-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3年級

這次活動最吸引我的,是西餐、咖啡、烘焙的學習,於是我懷著滿滿的期待踏上了這次旅程。上課期間台灣觀光學院為我們準備了茶點,讓我覺得台灣的老師和同學們真的好熱情啊!我們還去了花蓮著名的太魯閣,那裡的風景真的美得讓我嘆為觀止。另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們坐船出海了三個小時,乘風破浪,膽戰心驚,最後看到了美麗的海豚雙雙在太平洋上跳躍,真是一個難忘的體驗。

這次的旅程真的好有趣啊!下年再舉辦的話我一定參加!

黃芷程-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3年級

台灣觀光學院為我們安排的課程相當充實,除了西餐烹調、飲料調配和糕餅烘培等課程外,還安排了夜市、騎腳踏車、登山和出海等活動,讓我瞭解到花蓮的風土文化。此外,有一天去了著名的太魯閣,期間台灣觀光學院貼心的照顧讓我們的旅途很舒適愉快!而最令我難忘的就是出海看海豚,這是我第一次在船上看海豚,而且在大海來回的三小時中,感受著海風的吹來,看著海水顏色變深,真的很愜意。

短短六日五夜的交流,感受旅程中所帶來的樂趣,我真的很開心。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