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理工辦健球賽增強青年團隊精神

理工辦健球賽增強青年團隊精神

冠、亞、季軍隊伍合照

由澳門理工學院主辦、澳門理工學院學生會和校友會協辦的“健體魄、增友誼”學生校友健球賽日前在澳門理工學院體育館舉行。比賽吸引近百名學生校友組隊參賽,為增強青年團隊精神,樹立積極正向的生活態度,及促進學生與校友的互動交流起到積極作用。

來自不同專業的理工學生及校友組成十二支隊伍,比賽前由專業導師講解國際健球球例並進行技術示範。大部分的運動以兩人或兩隊作賽,而健球比賽由三隊組成,每隊派四名球員上場,每場比賽三隊同時作賽,更講求團體合作和默契。比賽以小組循環形式互相比拼,得分最高隊伍出線爭奪冠亞季軍。參賽隊伍為爭取出線資格奮力作賽,觀賽學生及校友的加油聲則響徹球場,場面熱鬧溫馨。最後由電子商務專業學生為主的隊伍奪得冠軍,體育教育專業學生校友為主的隊伍獲亞軍,葡語系國家學生隊伍獲季軍。

修讀公共行政專業的韋連度同學來自葡語系國家,他表示第一次參加健球比賽,見到健球巨大的外形以及輕飄飄的移動狀態覺得新奇刺激;健球運動注重和其他人的相處和合作,需要良好的溝通,與隊友在切磋球技中建立了友誼。體育教育專業林同學表示,每次撃球都需要四名隊員同時碰到球,因此如何接球、進攻、防守,都要四人商量得出結論,很講求團隊合作和默契。參加比賽的學生及校友賽後均表示感受到團隊合作、尊重與包容的重要性。

主辦活動的澳門理工學院表示,健球比賽為促進青年積極正向的團隊合作精神起到推動作用。理工學院將持續舉辦各類學生校友活動,培養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加強學生校友交流互動,進一步傳承“理工人”樂觀、堅強、團結的精神,務實進取地為澳門整體社會的發展貢獻力量。

參賽者為爭取出線資格全力作賽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