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理工學生成都國情考察收獲豐

理工學生成都國情考察收穫豐

理工學生與成都體育學院學生進行交流

澳門理工學院日前組織不同專業的學生赴四川省成都市開展文化交流及國情考察活動,此活動根據澳門特區政府施政方針中的“青年國情考察計劃”而開展。藉參訪考察及與成都體育學院的雙向交流,讓學生多角度全方位認識成都的歷史文化及近代發展,並促進澳門與成都高校的交流互動,活動意義深遠,學生收穫滿滿。

理工學生在成都體育學院參訪交流期間,受到該院熱情接待。成都體育學院為四川省與國家體育總局共建院校,是國內辦學歷史最悠久的體育院校。成都體育學院介紹,成都市成功獲得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及2025年世界運動會舉辦權,是國家第一個舉辦世界運動會的城市。澳門理工學院也介紹了作為全澳最早及唯一開辦體育教育學士學位課程之高等院校,在培養體育及運動專才方面的經驗。交流團一行參與了該院學生的日常體育訓練,參觀及體驗了該院運動醫學與健康學院設施設備,並嘗試了射箭、棒球等體育項目,讓學生深度體驗了成都體育學院在提升國家競技體育成績及國民運動保健質量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以及推動國際大學體育運動發展的理念。

理工學生還參觀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擁有2100年歷史的黃龍溪古鎮,以及世界文化遺產都江堰。透過對成都歷史文化的全方位參觀考察,理工學生深度體驗了成都被喻為“天府之國”的豐富文化歷史底蘊,以及成都作為西南地區商貿、金融、科技、文化及教育中心的發展成果,增強了學生對中華民族文化的認同感。

體育教育專業雷同學表示,一向熱愛體育運動,很高興能到訪國家級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基地、國家體育總局援外教練員培訓基地的成都體育學院進行交流,體驗到一級運動員的體育訓練及設備器材,擴闊了眼界及思維,並啟發了日後升學的方向。電腦專業的李同學表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有幸來到成都,感受到四川人的熱情、樂觀、耐勞的性格,了解到四川獨有的國寶大熊貓的保育工作,見識到兩千多年來仍然發揮巨大作用的宏大水利工程都江堰,以及與成都體院的深入交流,令自己對國家西南地區文化歷史及社會發展有了較全面的認識,收穫豐碩。

澳門理工學院秉承國家及特區政府培養學生愛國愛澳的理念,積極推動青年融入國家發展,組織學生到內地不同省市進行交流學習,讓學生從歷史、政治、經濟及人文等多方面認識祖國及國家最新發展,把國人發展與國家發展緊密融合,傳承中華文化,致力為國家及澳門培養“胸懷祖國,放眼世界”的優秀人才。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