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四川-華夏高等護理教育聯盟暑期活動

澳門理工學院護理專業教師王艷帶領學生林育如及黃敏景,今年暑假期間赴四川大學華西護理學院參加了“2019年華夏高等護理教育聯盟暑假培訓”活動,主題為“醫學模擬教學與護理創新”,有來自全國九十多所護理院校的師生參加了此次培訓。

本次培訓活動特別邀請了國內及香港的的專家學者,包括磁外科專家呂毅教授、護理教育專家蔡及時教授、張美芬教授,醫學模擬技術王正鈞導師等為學員們做了主題演講和教學示範;有二十多所院校的師生發表了護理創新設計?。目前國內護理的研究熱點集中在工科與護理相結合開發新產品,使用網絡諮詢平台分配醫療資源,設計關於健康諮詢的手機應用程式等。林育如和黃敏景以“適時更換導管沒煩惱”為主題,設計的醫院電子病歷系統的改進,緊扣澳門醫院工作的實際情況,提出務實的簡易改進措施,得到了在座評委的認可,從眾多參賽中脫穎而出,榮獲本次比賽的最高獎:創意設計優秀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