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泰國清邁大學護理學院交流項目

澳門理工學院健康科學與體育高等學校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師生一行, 八月十一日至十七日前往泰國清邁大學進行參訪交流,觀摩教學,分享經驗,並實地考察醫護場所,收穫豐富。

清邁大學護理學院在亞洲地區是一所較有影響力的學府,與理工學院一直保持友好合作關係。是次理工師生一行與日本交流生一起在該大學護理學院進行了護理學科項目的交流,內容包括學院辦學歷史、學習課程項目、學生課餘活動和國際交流項目,以及當地的文化風俗特點等,期間參觀了清邁大學的主校園和護理學院的教學實驗室,交流分享了澳門的護理教育和文化特點,增強了跨文化護理的觀念,以及多元文化護理專業學習的重要意義。師生一行還觀摩了當地的社區護理教學過程,在當地的社區中心,觀摩四年級學生的社區評估報告及對社區老年人的健康教育,加深了對社區評估內容和意義的理解,體會了社區衛生服務中的護理角色與責任,增強了護理專業價值觀。參訪團還出席了清邁大學護理學院的開學典禮和敬師日活動,體會到不同文化背景的校園氛圍,以及教師日學生表達對老師的敬重習俗活動,並感受老師對學生的期望與鼓勵。在參訪清邁政府公立綜合教學醫院(Maharaj Nakorn Chiang Mai Hospital) 期間,參觀了產房、產後病房等設施,聽取了當今先進醫療檢查和治療技術的介紹,觀摩了促進母乳餵養的先進護理技術應用。參訪團帶隊教師還與清邁大學護理學院的教授和博士生進行關於仿真模擬教學促進學生臨床判斷能力和客觀化考試設計方面的研究討論,相互分享了研究經驗,遇到的困難與解決的方案,並達成合作研究意向。

參訪團一行還參觀了清邁歷史文化博物館,了解清邁歷史及當地的文化習俗特色。本次赴泰國的參訪交流,開拓了學生的眼界,促進了與當地護理系同學的互動,也學到了先進的科技技術在臨床實踐中的應用,促進了跨文化的專業教育,體領會到多元文化在護理專業領域的作用與意義,增強護理專業教學與研究的國際合作,促進教學方法的改良。

理工師生赴清邁大學參訪交流收穫豐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