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政協委員走進澳門理工學院分享生涯規劃

政協委員與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大合照

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與澳門理工學院舉辦“政協委員進校園”系列活動之“政協委員與你分享”,活動在澳門理工學院禮堂舉行,由身兼高等教育局長的湖南省政協委員蘇朝暉、身兼體育局長的江西省政協委員潘永權與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交流。兩人結合各自所在的工作崗位或政協委員經歷,勉勵學生早訂人生目標,重視發展專業,多關心、支持澳門和國家發展等。

蘇朝暉指工作壓力不大,認為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有成就感,取得成績乃最好的回報。當有壓力時可閱讀、旅行等作正向調整。每人每日也只有二十四小時,建議學生要懂得分配和善用時間,投入時間在自己重視和希望發展的領域,有智慧地為人生排序。有學生問及若想成為政協委員,應如何規劃生涯?他認為先不要想做不做到政協委員,應該定好人生目標和未來方向,做好本職工作,使自己具專業性及代表性,當得到身邊人認可,便有機會。

潘永權自認是“政協新丁”,由去年起擔任江西省政協委員,透過政協工作加深認識國家行政工作,並拓寬溝通渠道,了解到國家對澳門的支持。曾提案進一步促進體育交流,江西有豐富天然資源和場地,可借助澳門平台辦比賽,也可邀當地體育人員來澳參加國際賽事。亦指內地支持澳門發展,重視政協委員的意見,認為學生可透過不同省份的委員及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反映意見,以作發聲橋樑。還建議學生要多做點正能量的事,關心和支持澳門及國家發展,把握機遇。

活動上,學生觀看了政協短片介紹,並向演講嘉賓提問有關時間分配、抒發壓力、生涯規劃、政協提案內容及促進澳門與大灣區合作等,就關心話題交流。有校友希望旁聽政協會議,實地了解政協工作。嘉賓回應稱,不同省份政協會議有時亦會開放供旁聽,該會會聯繫有興趣人士,讓更多人參與其中。系列活動讓學生近距離接觸政協委員,分享及交流最新國情。

陳同學認為,活動以對話形式進行交流,非主講嘉賓單方面灌輸理念與知識,由學生就感興趣的事情提問,針對性及互動性強,得着良多。從中了解到澳區政協委員身兼多職、工作繁忙,但都能處理好多樣工作,作為學生更應向他們學習,好好分配和善用時間。黃同學指過去只能在媒體中認識澳區政協委員的工作,透過是次活動接觸,進一步了解政協委員親身經歷及澳門相關工作等。啟發其未來要更多關心時事及新聞,了解澳門及內地社會發展變化,亦希望每年都適當舉辦同類活動,讓大學生更多關心時事,反思政協委員的話。

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級助理劉文濤,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馬志毅、監事長楊道匡、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何嘉倫、副會長馮翠屏、副理事長胡景光等負責人,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副院長李雁蓮及逾三百五十名師生參與。

蘇朝暉(中)和潘永權(左)與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互動交流

一眾嘉賓共同出席分享生涯規劃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