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赴大連交流學習國情

“2018遼東交流營” 大合照

日前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組織十多位各專業的同學赴大連外國語大學,參與了內地與港澳高校師生的交流活動。通過多元文化體驗、參觀考察等形式,體驗了東北及毗鄰地區的傳統文化,感受到了現代城市的發展,增進了同學們對祖國的瞭解與認同。在科研創新、學科發展、人才培養等方面促進了三地高校的交流合作,收穫豐富。

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嚴肇基表示,理工學院一向重視對學生進行國情教育,學生事務處積極安排同學們參與内地交流學習,希望通過活動使同學們獲取最新的國情資訊,加深對國家的了解,增進愛國情感,與內地青年相互交流學習、共同進步。

大連外國語大學副校長叢明才表示,五年來,在已有近三百名香港高校師生參加此活動項目的基礎上,今年我校又請到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參與其中,希望三地高校能以此為契機,積極開展交流合作,努力構建共同發展的機制。兩周活動期間,港澳師生觀看了由共青團大連外國語大學委員會主辦、以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為主題的話劇《大碼頭》,聆聽了東北民俗和旅順歷史的講座,參觀了旅順博物館、瀋陽故宮博物館、瀋陽科技館和大連商品交易所,學習了民族樂器和民族舞蹈等。

主修社會工作的鄭同學表示,在大連外國語大學瞭解到了內地同學認真學習的態度,通過與國際生的交流,了解了包括中國刺繡、日本茶道、韓國文字和新疆舞蹈等在內的中、日、韓文化特徵。修讀電子商務的古同學指出,話劇《大碼頭》以上世紀二十年代為背景,講述了山東孔家兩兄弟為生計在大連碼頭紮下根來的故事,彰顯了國難臨頭之際人民忠誠崇高的愛國情懷,感人尤深。主修公共關係的梁同學則對“瀋陽二戰盟軍戰俘營”的印象特別深刻。她認為,這個地方記載了令中國人傷痛的歷史,昭示著戰爭給人類帶來的災難,敦促人們吸取教訓,避免重蹈覆轍。

理工學生參觀瀋陽故宮博物館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