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學習國家科技發展,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北京參加航空航天 夏令營

7月上旬,澳門理工學院組織學生們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參加了“京港澳台大學生航空航天夏令營”。對促進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大學生的共同研習交流,拓寬學生們的知識面,使學生們了解國家航空航天科技的發展狀況,大有裨益。同學們也感謝學院為他們提供了難得的學習機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是堪稱全國第一批16所重點高校之一,2017年躋身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行列,可謂培養航空航天人才的佼佼者。“航空航天夏令營”迄今已經開辦了十屆,每年均吸引著京、港、澳、台的大學生參與。理工學生在夏令營期間參加了航空航天科技專題講座、京港澳台青年論壇、製作航天模型、參觀航空航天博物館等活動,遊覽了故宮、天安門廣場、頤和園、居庸關長城等著名的歷史文化景點。

理工音樂課程高同學認為,夏令營讓她收穫甚豐,印象最為深刻的,莫過於有幸在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應用系統前總指揮張厚英教授引領下,領略中國航天從神舟一號到神舟十一號的發展歷程了。中英翻譯課程李同學為認識了來自不同高校的同學,涉獵了在澳門很少能接觸到的航空航天知識而感到慶幸。澳門理工學院一直致力於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通過各種方式擴充同學們的知識面,全方位地培養同學們的能力。

理工學生參加航空航天夏令營

學生感想摘錄

蔣志恆―社會工作學課程3年級

這次夏令營以航空航天為題,我們前往多個與航空航天有關的博物館進行參訪,看到了很多中國航空航天史上的重要展品,而導賞員更為我們一一道出展品背後的故事,讓我對中國的航空航天歷史有進一步的了解。我們亦前往了頤和園、故宮以及居庸關長城等著名景點,當中以登上居庸關長城最為難忘,當登上最高點看到壯闊的景像時,就感到一切的付出都值得。

這是一個令人難忘、愉快的活動,如對航空航天相關事件感興趣,或喜歡與不同地區的人作交流的話,這個夏令營會是一個很值得參加的活動。

鄭天義―電腦學課程3年級

2018年的夏天來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參加夏令營,很高興與兩岸四地的學子在北航相遇,感受到了不同地區、不同地域的人文風情。北京同學的熱情,台灣同學的笑容,香港同學的親切,使我印象深刻。我們一同聆聽了張厚英教授“中國載人航天技術發展”的精彩講座,參加了京港澳台青年論壇,參觀了故宮、天安門廣場、頤和園,還到訪了航空及航天博物館和北京大學,從中拓展了關於航空和航天的知識,豐富了對偉大中華文化的了解。

在這短短八天的日子裡我獲益良多,增長了見識,拓寬了眼界,這段經歷將使我終生難忘。

高岸詩―音樂課程1年級

八天七夜的航空航天夏令營,聚集了來自北京、香港、澳門和台灣的150名大學生。通過專題講座、參觀各類航空航天博物館、航模製作等,讓我們了解航空航天科技知識,探索中國航空航天科技的發展歷程。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由前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應用系統總指揮張厚英教授主講的「中國載人航天技術發展」專題講座,教授以輕鬆幽默、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我們穿梭神舟一號至十一號的發展歷程,充實了我的航天知識。除了科技探索,我們也展開了北京文化之旅,一邊聽著導遊細說歷史故事,一邊遊覽故宮和頤和園。

最後,能認識到很多來自兩岸四地的新朋友,從破冰活動開始,到一起討論青年論壇議題,一起走過八天的旅程,一起了解當地文化,到最後一起準備大聯歡節目,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各種思想上的碰撞,演變出各種創新的思維和表現方式,都令我大開眼界,同時也留下美好的回憶。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