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澳門理工學院國際學生走進社區服務社會

暑假期間,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組織了寓教於樂、豐富多彩的國際學生暑期系列活動,對國際學生投入社區服務,充實學習生活,促進大學生關心社會和自身全面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理工學院組織近30名國際學生走進珠海橫琴感受大灣區發展,獲珠海市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澳門事務局的熱情接待,安排參觀橫琴新區規劃建設展示廳、橫琴地下綜合管廊,以及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等設施。國際學生體驗了大灣區新興城市的高速發展,對中國的發展實力感到驚歎,也對今後的就業前景更加充滿信心和期待。

理工學院國際學生隨後到澳門聽障人士協進會與聽障人士交流。國際學生與聽障人士以互動遊戲的方式學習了包括“早晨”、“下午好”、“我的名字”、“多謝”等在內的基本手語,氣氛熱烈。參與交流的學生表示,參與社區交流活動別具意義。他們感受到了聽障人士與他人溝通的善意,希望能學習更多的手語,將來與聽障人士進行更深入的溝通。

另外,理工學院安排國際學生到澳門南灣湖體驗了划龍舟的樂趣。澳門龍舟總會和理工校友會派出的教練為國際學生講解了包括龍舟的起源和龍舟各崗位的職責等知識,使學生大開眼界。經過基本訓練,他們迫不及待地穿上救生衣舉槳出航,由開始不知所措到跟隨教練給予的節拍一起划槳,順利完成環湖一周後,國際學生體會到彼此協調、團隊合作的龍舟精神的重要性。

另外,理工還組織國際學生參觀了澳門博物館與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合作舉辦的《深藍瑰寶—南海I號水下考古文物大展》。透過親身瞭解中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歷史、難得一見的大型水下考古文物展品及其他珍貴藏品,國際學生感受到中國歷史的源遠流長以及澳門作為東西文化交匯點的厚重底蘊。

主辦活動的理工學生事務處指出,組織包括以上形式在內的活動,旨在讓學生善用閒暇進行各種新的嘗試,加強對中國及澳門的認識,使他們在四年大學期間積極融入澳門社會和各社區,以更廣闊的胸襟展望未來,為社區發展貢獻力量,以及努力在大灣區的多元規劃及發展中發揮自身優勢。

中醫藥園人員向理工國際學生介紹中藥應用

理工國際學生與聽障人士進行遊戲互動

理工國際學生龍舟體驗

國際學生參觀《深藍瑰寶—南海I號水下考古文物大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