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理工學生橫琴實習把握大灣區發展契機

橫琴實習計劃學生合影

橫琴實習計劃學生參訪格力集團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於七月暑假期間組織近二十名不同專業的學生參加了由橫琴新區管委會主辦的《“琴澳同心.築夢飛翔”澳門大學生暑期橫琴實習計劃》。為期四周的實習計劃讓學生較深入瞭解橫琴的發展情況和就業政策,為未來職業生涯打下根基。

參加實習計劃的理工學生來自中葡翻譯、中葡經貿、市場學、視覺藝術、會計學、電腦學、管理學、電子商務等專業,實習機構則包括政府部門、投資集團、銀行、科網公司、人資公司及主題樂園等多個行業。中葡經貿專業的魏同學實習期間在銀行擔任營業部大堂經理,不僅在崗前培訓表現優異獲得獎勵,更因在橫琴支行的出色表現獲調至珠海市分行實習。魏同學表示,透過實習發現自己的優勢是樂於與人打交道,並且對國際商業也有濃厚興趣,從而堅定了將來的職業發展方向。視覺藝術專業的梁同學在科網公司擔任平面設計,她認為透過實習進一步認識到專業能力與商業應用相結合的重要性 — 美術創作注重抒發自我感受,商業設計則需在創作過程中結合客戶要求及產品特色,而大灣區產業多元化使創作題材更豐富有趣。

除崗位實習外,理工學生還參觀考察了粵港澳3D打印產業創新中心、格力電器、樂土文化區等,認識瞭解了這些公司的發展歷程及企業文化。橫琴新區在創新科技、電子科技及文化藝術等方面發展迅速多元,學生均表示在實習過程中加深了對大灣區機構的工作環境及運作模式的瞭解,累積了職場經驗,從而使就業心態更成熟,能夠更好地規劃職業生涯。在實習生活中學生也感受到大灣區城市群的蓬勃生機,特別是網上購物、手機支付、共享單車等“互聯網+”新生活,讓理工學生留下深刻印象。

理工學生事務處感謝主辦單位橫琴新區管委會的安排,為理工學生提供難得的實習機會。澳門理工學院希望透過各類實踐活動,讓學生深入體驗粵港澳大灣區的職場環境、感受當地文化、開闊視野、豐富閱歷,以使學生增強學習和接受新事物的勇氣,更好地把握大灣區多元化發展契機,助力大灣區建設,與大灣區共同成長。

理工學生在銀行實習

理工學生在長隆海洋王國實習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