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澳門樂團走進理工校園

為提高大學生對音樂的興趣及豐富校院生活,澳門樂團於11月中在理工學院禮堂舉行了本樂季首場大學音樂會,主題為《西貝柳斯的國度》,吸引了數百名師生出席欣賞。在簡栢堅先生的指揮下,澳門樂團以純熟精湛的技巧演奏出音樂大師西貝柳斯的多首名作,將演奏廳化身為北歐異國,讓觀眾陶醉於古典音樂無盡美妙的世界之中。音樂會輔以指揮家對樂曲的分析解說和觀眾互動環節,使師生們領略到每一首樂章背後蘊藏的故事、每一段旋律展現的意境、每一個音符存在的價值,加深了觀眾對演奏的了解。

澳門樂團每樂季舉行超過70場次不同系列的音樂會,致力推動普及藝術教育。為籌備一系列「愛音樂‧愛分享」的大學音樂會,樂團精選了20世紀早期芬蘭音樂的至高代表—耶安‧西貝柳斯(Jean Sibelius, 1865-1957)的管弦樂名作,包括《圖翁內拉的天鵝》、《悲傷圓舞曲》、及《歡慶的行板》等,將北國精神的森嚴、寒冷、孤寂、硬朗的性質盡展無遺。在樂團專業精湛的演奏、指揮家深入淺出的解說下,所有樂曲都得以淋漓盡致地呈現,讓觀眾耳目一新,放縱了思維創意,拉闊了想像空間,從中獲得的文化體驗尤勝一趟北歐之旅,出席的理工師生表示,音樂會豐富了師生對西方古典音樂表現範圍和音響世界的認識。

協助組織這次音樂會的理工學生事務處表示,學院素來致力培養藝術專才及推動本澳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歷來對澳門樂團的演出均鼎力支持,並由衷感謝他們為理工師生帶來一場專業的音樂會,希望透過音樂會能提高學生對音樂的興趣,促進五育中「美」之學習,並充實校園生活,令同學們注重內涵修養,陶冶性情,借此為澳門培養身心全面發展的優質人才。

簡栢堅先生指揮澳門樂團演奏西貝柳斯的名曲

簡栢堅先生對觀眾分析樂曲的含意

理工師生欣賞澳門樂團專業精湛的演奏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