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校園生活講座”及“攀石體驗”

為豐富學生的校園生活,透過講座與互動體驗雙結合的模式,讓學生獲得學習生活上的啓發並建立自信,學生事務處於2017年11月12日舉辦了“校園生活講座”及“攀石體驗”

資深教育工作者、加拿大CTC教育出版社社長鄭偉樑博士在上午以“點燃心中的理想和激情”為題,協助同學找出自己的內部驅動力,從而找到一種自我肯定和自我成長的有效手段。下午則組織學生前往駿菁活動中心,讓學生透過攀石體驗,嘗試勇於突破自我、接受挑戰並建立自信。

有學生在活動結束後分享,鄭博士的講座不單提供了在成長的漫長過程中找出自己內在驅動力的方法,也啟發他們如何去維持對生活和學習的熱情。而在攀石體驗活動中,很多學生表示是首次嘗試攀石,發現並没有想像中容易,但經過教練的指導和同學的鼓勵,克服了心理的恐懼和身體的疲累,攀上了自己的新高度。最後,同學更分成兩隊進行攀石接力賽,在一片加油聲中結束了整天的活動。

“點燃心中的理想和激情”講座

學生進行攀石體驗

學生進行攀石體驗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