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理工學生重慶實踐提高就業力

理工學生參加「2017港澳青年人才重慶實踐活動」

理工學生合影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組織學生於7月暑假期間參加了由重慶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主辦的「2017港澳青年人才重慶實踐活動」,以提高學生的就業競爭能力並擴闊學生視野。

25名理工學生參加了為期36天的實踐活動,他們分別來自電腦學、中英及中葡翻譯、管理學、市場學、會計學、電子商務、設計等專業,前往實習的企業/機構包括西南證券、中國農業銀行、重慶大龍網科技、重慶軟島科技、重慶媒體伯樂、重慶市人才市場、重慶市三峽博物館產業發展部、重慶市重點產業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重慶昭信教育科技集團、重慶演藝集團有限公司、重慶漢特威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重慶歐文教育服務有限公司、上海外服(重慶)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等。

理工學生對能夠在跨境電商、銀行及證券、策劃營銷、社交媒體、跨國企業設計部門、對外國際交流等工作領域一展所長感到非常高興。高年級學生多能獨立完成工作項目,一年級學生也能在同事的指引下順利完成任務。學生們從實踐中了解到相關產業實際營運機制及流程,親身體驗了職場工作氛圍、規章制度、績效壓力,並感受到解決問題及人際溝通等能力的重要性,使他們對未來職業規劃、人生方向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和思考。

理工學生還透過文化考察活動領略了重慶的人文情懷和發展成果。同學們表示,重慶作為新興直轄市,從以前遍佈“吊腳樓”的山城到現在遍地高樓大廈的國際化都市,發展迅猛、潛力巨大。重慶火鍋、小麵等美食是對巴渝文化的最佳詮釋:濃烈、熱情、生機勃勃,還有結交到的渝港澳朋友,點點滴滴皆成為彌足珍貴的回憶。

理工學生事務處表示,理工學院希望透過各類實踐活動,加深學生對各行業實際運作的瞭解,同時也鼓勵學生到國內外機構實習,透過跨文化溝通以擴闊學生視野並提升其就業競爭力。

理工學生在證券公司實習

理工學生在科技公司實習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