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迎新路」 導賞系列活動

導賞活動增加學生對澳門的認識

學生事務處於2016年10月29日及11月12日分別舉行了兩個主題為“踏前人足跡,創我成功路”,以及“傳承昔日文化,打造全新氣象”的導賞活動,目的為讓新生認識澳門歷史名人的奮鬥故事,並了解澳門傳統行業的變遷,從而啟發新生堅定自我,思考如何打造更好的社會和未來。

10月29日第一場的“踏前人足跡,創我成功路”導賞活動,導賞員帶領同學走訪了林則徐、葉挺、利瑪竇、馬禮遜、錢納利、賈梅士及鄭觀應等名人在澳門的昔日足跡,細聽了很多鮮為人知的故事。而11月12日第二場的“傳承昔日文化,打造全新氣象”導賞活動,導賞員與同學一起遊走於澳門的禮服、海味乾貨、茶莊、果欄等傳統店舖,細訴了各行業的變遷和當年往事。

參與導賞活動的同學均表示從別開生面的角度增加了對澳門的認識,實地感受了澳門獨有的歷史、文化和風俗。而主辦活動的學生事務處表示,通過兩個導賞活動,既開闊了同學的眼界,亦讓他們能借古鑑今,探討澳門未來的發展。

導賞員正在講述澳門名人軼事
店主親自向同學介紹行業傳統及變遷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