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2016/2017生涯規劃:創業分享與考察

為加強一年級學生對生涯規劃的認識及瞭解自己是否適合創業,2016年11月4-5日由學生事務處主辦、澳門專才發展學會協助策劃“生涯規劃:創業分享與考察”活動。11月4日邀請到兩名在橫琴創業谷成立公司的講者進行經驗分享,分別是西裝定制公司SARTOR LAB的營銷總監Victor Choi先生及梵高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的董事、行政總裁何子豪先生,他們為學生分享經營理念、成立公司的緣起,以及在橫琴創業谷發展的經驗,還有資訊業及風投業在橫琴創業谷的概況及未來的方向,分享後的答問環節同學均踴躍發問,並與嘉賓講者進行互動交流。

完成分享講座的20名同學於11月5日參觀橫琴創業谷及瞭解谷內的創業扶助措施,並邀請已進駐之澳門團隊(GO買吧創始人及執行董事林健龍先生、SARTOR LAB營銷總監Victor Choi先生)實地介紹其公司的運作情況,同時也邀請到橫琴金投創業谷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的代表吳奕禎小姐為同學講解創業谷內所提供的服務及入駐流程。

參加活動的學生均表示分享會及參觀讓他們對創業有更深的體會,並感謝所有嘉賓無私的分享,讓他們獲益良多。

Student Sharing (Chinese Only)

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參觀記

趙戈(管理學學士學位課程)
ZHAO GE (Bachelor of Management)

很幸運的抽到學院組織參觀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的名額,作爲一個小小的創業團隊,我 們團隊四人一同前往。

園區外觀設計的很精緻,典雅而現代。因爲周末,沒能參觀具體的辦公環境。工作人員講解的很細緻,能看出運營企業確實爲了創業者做了很多實質性的工作,比如簡化行政審批手續、一站式服務等,和大多數孵化器一樣,但是爲了吸引更多企業進駐,工作人員似乎更努力一些。邀請的兩位澳門創業者向我們無私分享了許多創業感受,講的精彩、聽得入神。

橫琴對澳門而言,有很强的區位優勢,對具備澳門元素的創業者來說,政策優勢非常明顯,交通也相對便利。當然,限制因素也存在,這個需要結合自身情况具體分析。

總體而言,全民創新的時代,對大學生創業有很多從前未有過的優厚條件。外部環境很好,剩下的就是看自身實力了。

橫琴創業谷之參觀心得

楊俊琪(社會工作學學士學位課程)
IEONG CHON KEI (Bachelor of Social Work)

對於這次活動,合乎我所期望的安排,所有方面都十分舒適順暢。

這次參觀之行,可能時間短、資訊多,能了解到的只是對横琴創業谷的皮毛,但是相對於在課室上、書本上的理論,我相信必定會獲益更深!

始終我們是踏出去感受創業的環境、與在創業路上的人交流,這一體驗的過程相信會記憶猶新!與此同時,大半天的體驗,雖成效不賴,但我堅信之後我們所舉辦有關創業的活動一定會精益求精,亦期望下一次的參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