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第七屆亞洲區高校葡語辯論賽

1
1

理工學院學生比賽中

1

理工學院獲獎學生隊伍與頒獎嘉賓合照

1

獲獎學生隊伍與嘉賓合照

1
1

合照

參觀澳門理工學院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

新聞

由澳門理工學院和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共同舉辦的 “第七屆澳門理工學院中國和亞洲區高校葡語辯論賽” 於十一月十七日在澳門理工學院大禮堂成功落下帷幕。參加本年度此項比賽的高校代表隊維持十一個,包括:澳門理工學院、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蘭州交通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浙江外國語學院、河北外國語學院、哈爾濱師範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以及河內大學(越南)、韓國外國語大學(韓國)。

辯論賽分為兩個階段舉行。第一階段比賽內容為淘汰賽,於十一月十六日進行。十一個隊伍首先就一組投影圖片分別進行即興演講,在評判委員會和觀眾面前,展現其表達能力和演講水平。之後,分為正反兩方面圍繞一段視頻展開辯論,進一步表現其思維反應和論證的能力。本屆辯題包括:教育與社會發展;人類與機器:支配 /合作;現代社會中,金錢與幸福;全球化下的人員流動。

通過第一天的比賽,參賽學生和指導老師們一致認為,比賽進一步深化了同學們的葡語知識和表達能力,特別是增進和加強了各參賽高校葡語專業學生之間的互動交流。

決賽於十一月十七日舉行。前一天勝出的四個代表隊會進入最終對決環節,四個代表隊分別是:韓國外國語大學(韓國)、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

比賽自始至終洋溢著緊張和熱烈的氣氛。在比賽中過程中,各代表隊都充分體現了自身的素質和團隊合作的精神。最後角逐獎項的過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參賽同學妙語如珠、唇槍舌劍均贏得了觀眾和到場嘉賓的一致好評。最後獲獎的三支代表隊分別是:澳門理工學院(冠軍)、韓國外國語大學(韓國) (亞軍)及澳門科技大學(季軍 )。

澳門理工學院和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一如既往,努力舉辦此類比賽,以擴大本地區、中國內地及亞洲其他國家學習葡語學生的校際交往,提高專業水平,並期望有更多的來自中國內地和亞洲其他國家的代表隊參加比賽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