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2016港澳青年人才重慶實踐活動

理工學生參與實踐活動獲益良多

為開拓大專學生的視野,澳門理工學院於早前組織十五名名來自各學位課程的學生赴重慶,參加為期一個半月,由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的「2016港澳青年人才重慶實踐活動」,以讓學生更好規劃未來的職業生涯,提高就業競爭力。

活動組織單位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表示,參與實踐活動的學生分別來自會計學、視覺藝術、管理學、中葡翻譯、中英翻譯、電腦學、市場學、電子商務、公共關係等多個課程,而學生按其專業或興趣分別到西南證券、長江證券、重慶三峽銀行、重慶中商科技有限公司、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重慶市川劇院、重慶市文化遺產研究院、重慶科技館、重慶紅星美凱龍世博家居生活廣場、重慶銀行等大中型企業/機構實習。

學生對實習工作能“學以致用”、“學到課本以外的實用技能”、“增加了幕後工作的瞭解”表示欣喜,偶有“每一份工作的完成都十分不易”的感悟,而當回顧整個實踐活動的得著時,則以“不枉此行”、“學到嚴謹的工作態度、積極的生活態度以及團隊協作精神”,“從實踐中明白到自己需要加強的能力”,以及“對自己未來的職業規劃也多了一份信心”等的總結。

實習之後,在重慶主辦單位安排下,理工學生考察重慶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 深入體驗了重慶的特有文化;結交了來自香港及内地的大學生。凡此種種,皆為一個多月的上班族生活平添色彩,成為彌足珍貴的回憶。

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表示,該院希望透過各類的實踐活動,使學生對各行業的實際運作有更深的瞭解,同時也鼓勵學生到内地,甚至海外的機構進行職場實習,透過跨文化溝通以擴闊學生視野並提升其就業競爭力。

理工學生考察重慶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

理工學生在重慶實習工作,提高就業競爭力

媒體報導:

理工生重慶實習提升競爭力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6-09/18/content_1122336.htm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