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理工學生赴台考察觀光產業

配合澳門特區政府致力推動本地旅遊業發展的政策,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於2016年12月18至23日期間,組織了24名來自不同專業的學生前往台灣進行「觀光產業體驗」移地學習活動,以拓闊學生對觀光產業的認識,體驗當地旅遊特色。

移地學習活動期間,理工學生參與了由台灣觀光學院安排的觀光產業實務工作坊:在國際化廚藝課堂中親自烹調西式餐點,於咖啡沖調課堂中初嘗研磨咖啡豆及手沖咖啡,再到烘焙課堂中製作特色手信鳳梨酥。活動中,學生能親身體驗餐飲行業與觀光旅遊的密切關聯。其後更安排學生到太魯閣及花蓮東海岸進行實地考察,以了解太魯閣岩層峽谷的地理環境,並近距離觀察太平洋的海豚及海洋生態。

有學生表示移地學習活動能走出校園,接觸不同地區的發展行情,是很新穎及難得的學習機會。理工學生事務處冀透過實務操作及活動考察的雙向體驗,讓同學了解觀光產業的不同面貌,藉此擴闊學生的知識面及視野,提昇學生的綜合能力,為澳門社會培養多元化的優秀人才。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