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第六屆亞洲區高校葡語辯論賽”圓滿結束

1

派發紀念品予評判的合照

1

比賽中

1

獲獎學生的合照

1

合照

參觀澳門世界遺產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提供)

新聞 剪報 (澳門論壇日報)

由澳門理工學院和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共同舉辦的 “第六屆澳門理工學院中國和亞洲區高校葡語辯論賽” 十一月二十六日在澳門理工學院大禮堂成功落下帷幕。參加本年度此項比賽的高校代表隊增加至十一個,包括:澳門理工學院、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四川外國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吉林華僑外國語學院、日本東京外國語大學,以及越南河內大學等。

辯論賽分為兩個階段舉行。十一月二十五日的比賽內容為淘汰賽。十一個隊伍首先就一組投影圖片分別進行即興演講,在評判委員會和觀眾面前,展現其表達能力和演講水準。之後,圍繞一段視頻展開辯論,進一步表現其思維反應和論證的能力。通過第一天的比賽,參賽學生和指導老師們一致認為,比賽進一步深化了同學們的葡語知識和表達能力,特別是密切和加強了各參賽高校葡語專業學生之間的互動。

十一月二十六日為決賽。最終對決環節在頭一天勝出的四個代表隊是:北京外國語大學、澳門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及澳門理工學院。

比賽自始至終洋溢著緊張和熱烈的氣氛。在比賽中過程中,各代表隊都充分體現了自身的素質和團隊合作的高水平。最後角逐獎項的過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參賽同學妙語如珠、唇槍舌劍均贏得了觀眾和到場嘉賓的一致好評。最後獲獎的三支代表隊是:北京外國語大學 (冠軍) 、澳門大學(亞軍)及上海外國語大學(季軍 )。

澳門理工學院和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將一如既往,努力舉辦此類比賽,以擴大學習葡語學生的校際交往,提高專業水準,並期望有更多的來自中國內地和亞洲其他國家的代表隊參加比賽。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