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在校學生專區

澳門理工學院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學生於 “澳門理工學院第十屆葡萄牙語詩歌朗誦比賽”獲得多個獎項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 李向玉開幕式講話

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送紀念品後與評審團合照

理工學院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學生的表演

王依丹(初級組)

劉博宇(中級組)

何倩彤 (高級組)


理工學院學生的詩歌朗誦

王依丹獲初級組冠軍獎

王依丹生獲東方基金會特別獎

王依丹獲澳門大西洋銀行“最佳澳門選手獎”

何倩彤獲高級組冠軍獎


理工學院學生獲獎

葡語詩歌朗誦比賽組委會的兩名老師頒發優秀獎

合照

獲獎的理工學院學生


獲獎的理工學院學生名單

學生姓名 組別 獎項
何倩彤 高級組 冠軍
王依丹 初級組 冠軍
東方基金會特別獎
澳門大西洋銀行“最佳澳門選手獎”

新聞 (剪報)

為促進葡萄牙語及葡語國家文化的傳播,提升學生閱讀葡語詩歌的興趣,努力將澳門打造成中國葡語教學與研究的中心,澳門理工學院於3月25日前舉行 “第十屆葡萄牙語詩歌朗誦比賽”,來自本澳三間大學和內地四所高校的16位選手進過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最後由澳門理工學院學生王依丹奪得初級組冠軍,澳門科技大學學生謝明志奪得中級組冠軍,高級組冠軍為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何倩彤所夺得。澳門大學學生高美琪獲得大西洋銀行頒發的“詩歌最佳選材獎”、澳門理工學院學生王依丹獲得“最佳澳門選手獎”和澳門科技大學學生謝明志獲得“最佳内地選手獎”,澳門理工學院學生王依丹還獲得東方基金會頒發的“東方基金會特別獎”。

“葡萄牙語詩歌朗誦比賽”自2005年起已舉行至第十屆,一直得到澳門政府、內地高等院校和本澳公共機構的大力支持,在推廣葡語和葡語國家文化方面,得到各界一致的好評。本次比賽除主辦單位澳門理工學院中葡翻譯課程的學生之外,還有來自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以及大連外國語學院、廣東對外經貿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浙江外國語學院的葡語學生參賽。是次朗誦比賽詩歌的主題不限,同學們均根據自身的喜好選擇題材,有古典詩歌著名詩人的作品,也有近代與現代詩人的詩歌,比賽分成高級、中級和初級三個組別。參賽學生熱情洋溢,他們就三個組別的九個獎項進行了激烈的角逐。評判團主席澳門官樂怡基金會主席、著名大律師官樂怡先生賽後表示,各大學參賽學生水準接近,競爭激烈,優勝者聲情並茂,充分演繹了詩歌的意境。多位參賽同學覺得透過比賽增加了學習葡語的興趣和信心,認為活動很有意義,表示會再接再厲,明年繼續參賽。

主辦單位稱,澳門不僅是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的常設地,也是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開展文化交流的橋樑,任重而道遠。澳門理工學院會一如既往,利用自身葡語優勢,繼續舉行各類推廣葡語與葡語國家文化的活動,來年,澳門理工學院也會繼續承辦此項比賽,也期望繼續得到各院校和澳門社會的鼎力支持。

其他新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