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Leong Ka I

MPI Exchange student to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Leiria, Portugal in the Bachelor of Arts in Chinese-Portuguese/Portuguese-Chinese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首先,非常感謝澳門理工學院和葡萄牙布朗庫堡理工學院給予我到葡萄牙交流實習的機會,在學習的同時,亦為我的大學生活留下美好的回憶。同時亦要感謝葡萄牙布朗庫堡理工學院老師的照顧,幫助我們解決生活及實習上的問題。

在葡萄牙布朗庫堡的六個星期,我分別在Amato Lusitano醫院的深切治療部以及São Tiago衛生中心進行了各三週的實習,當地的護士都十分耐心地教導我們。我不懂葡萄牙語,即使出現言語上的困難,他們亦會非常用心地解釋或者使用翻譯軟件讓我們能夠真正明白。在衛生中心的實習期間,曾參與到學校的衛教,帶教護士教導我用葡萄牙語介紹自己,讓我感覺到自己融入不少。在醫院實習期間,帶教亦會給予我很多臨床的操作機會,有問題時亦會耐心解答,護士對病患的關懷,讓我學習了很多。

在宿舍的生活上,很感謝宿舍的舍監為我們解決生活上的問題,帶我們到超市購買必須品,我們才能在宿舍順利地住宿。亦很感謝宿舍的其他交流生,在我們有需要時幫助我們,在異地能夠有一個熟悉的語言,協助我們解決問題,讓我感到很溫暖。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