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Lam Hou Kun

MPI exchange student to Lisbon Nursing School, Portugal to do the placement in the Bachelor Science in Nursing

六星期的葡國交流學習完滿結束,返回澳門重新出發,繼續踏上學護之路。這是我第一次以學生身份出國交流、而且是以一位護士學生的身份到葡萄牙里斯本,出發前的心情既緊張又興奮,經歷十多小時的飛行時間,終於安全到達里斯本,學校不但安排了司機在機場迎接,而且住宿、膳食及交通方面也為我們提供協助,好讓我們能適應和善度這段時間。

實習方面葡萄牙里斯本護理高等學校安排了我到聖瑪利亞醫院的內科及外科病房參與實習,葡萄牙人給我的感覺是熱情、友善和安逸,無論實習的導師、醫生、護士、宿舍的室友、員工甚至是街上的陌生人,他們都會主動和你聊天,當聽到是來自澳門的時候,面上都會露出笑容,雖然我不太會說葡語,但並不影響他們對聊天的熱情,感覺只要有一杯咖啡,葡萄牙人就能和你談上一整天。

在學校宿舍,我認識了葡萄牙人、西班牙人、德國人、烏克蘭人和中國人,大家都有自己的語言文化和故事,能互相認識是一場緣分,也是難得的溝通交流機會。

最後十分感謝澳門理工學院、葡萄牙里斯本護理高等學校及聖瑪利亞醫院給予我的寶貴機會,令我度過了充實而愉快的六星期,此行獲益良多。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