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Bruno Emanuel Barbosa Figueiredo

Exchange student from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Leiria, Portugal in the MPI Programme Bachelor of Arts in Chinese-Portuguese/Portuguese-Chinese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Description: Bruno Figueiredo_Photo(1).26Apr17.jpg

Description: Bruno Figueiredo_Photo(2).26Apr17.jpg

兩年以前我開始了我生命中最大的冒險。從小我非常喜歡語言,葡語,英語,法語,俄語都學了,可是我認為沒有語言比漢語更有趣。從我第一次學漢語時我真的感興趣,中國有悠久的歷史所以每個漢字也有它自己的歷史。每個漢字有自己的意思,而我們組合很多字時我們創造了新的故事。為了追求我的夢,我開始學習這一門專業。第一年結束在葡萄牙的學習的時候,冒險快要開始。

去年我們在北京。北京是一個非常大的城市,有很多名勝古跡。在北京我認識了很多有意思的人,很多好朋友。我認為北京是學習漢語最好的地方,因為到處可以聽到普通話。在北京的那一年結束了,我十分焦慮,因為我不知道澳門怎麼樣。

來到澳門後我明白了它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地方。它的特點是在這兒除了遍佈中國痕跡以外,我們還可以找到葡萄牙的痕跡。雖然澳門很小,但是它有密集的人口。在澳門街道平常聽的話不是普通話,所以第一個月在澳門我不太喜歡住在這裡。後來我明白了,北京是學漢語最好的一年,那澳門是什麼?澳門是使用我漢語知識的一年。

在澳門我們有很多機會使用我們的翻譯知識。澳門理工學院真的給學生好多機會,對我來說,我不會忘記的經歷是理工舉行的兩屆普通話比賽,通過參賽我真的提高了我的漢語水準。除了比賽,學校給了我們很多中-葡/葡-中翻譯實習的機會,如參加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參加第二十一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等。

也是在澳門理工學院我認識了一種新的運動,賽龍舟。作為澳門理工學院賽龍舟隊的一位成員,我很開心能代表學校參加在香港的比賽。同學們都很熱情,老師也很好。

在澳門的一年過得很快。現在我快要回國了,但是我知道我永遠不會忘記澳門。在這裡我不僅提高了我的漢語水準,積累了工作經驗,而且成長了,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我要感謝老師們和同學們。謝謝澳門理工學院。謝謝澳門。

Obrigado Macau!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