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Lou On Teng

MPI Exchange student to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Castelo Branco, Portugal Internship in the Bachelor of Science in Biomedical Technology (Medical Laboratory Technology)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是我這次葡國實習最能體會到的一句說話。

來到葡國,因不懂葡語的關係,在溝通方面顯然會有點困難,但這並不防礙我們在實習上知識的吸收,導師們耐心的用盡一切方法去清楚表達工作內容,務求令我們真正明白。此外,他們亦非常信任我們,把工作流程講解後便放心的交給我們做,令我有真正實踐書本知識的機會。

我認為比起書本上知識,本次實習更重要的目的是能體驗他鄉的人情風光,擴闊眼界,跳出自己的圈子,比較別人與自己的處事方式,從而於各方面上提昇自己及得以進步。

在畢業後的日子,很少有機會長時間去另一個國家體驗及學習,這個是我本次決定到葡國實習的主要原因。不出去走走,永遠都不會知道世界,有很多原本自己恐懼的事情,當經歷過後,回想去,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