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Kok Chon Him

MPI Student from the Bachelor of Social Sciences in Public Administration (Chinese),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to the Public Relations programme,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Portalegre, Portugal

想起在波塔萊格雷渡過的四個月,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這裡的自然景色,用「山環水繞,沃野千里」去形容是最為貼切不過。驀然回首,此次所經歷的人和事多不勝數,當中更不乏有趣新奇的事,叫人回味無窮。

在這個學期裡,除了從課堂上獲得新知識外,同時也增進了葡語能力。赴葡交流其中的一個目的是要學習外國的事物,以此彌補自身不足,進而用之於未來。而更重要的是,在葡遊歷讓我深深感受到葡萄牙的深厚文化,同時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地方的人。

雖然中間遇到了不少困難,如語言上的局限,但這並未阻隔我們彼此之間的交流。相反,這是一個契機讓自己認識不同的文化,接觸異國的人與物,讓自己擴闊視野,並用另一種文化的角度去檢視世界。

旅途中讓我想起愛默生的一句話:「對文明的真正檢驗,不在於人口多寡,不在於城市規模,不在於莊稼產量,而在於看這個國家造就出了甚麼樣的人。

」 可以肯定的是,這次交流給了我一種新的觀感,這種觀感不可能在平日旅遊時能夠領悟。通過與當地人交流,融入在當地的生活中,嘗試體驗不同的生活型態以及了解背後蘊含的意義,才是真正的用不同角度去看世界,這也正是在葡萄牙交流短居所獲得的寶貴經驗。

最後,感謝澳門理工學院和波塔萊格雷理工學院提供了一個機會讓我來到這裡學習,不但留下難忘的回憶,也使我走得更遠、學得更多、看得更深。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