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Lam Sin Na

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交流生

葡國交流實習感受

首先感謝澳門理工學院給予我這次機會前往葡萄牙進行交流實習,令我能在求學期間出外見識、增廣見聞。在到達葡國之前還擔心自己能否適應獨立生活,遇到波塔萊格雷理工學院的副校長後,他與他的家人熱情招待令我放下心來,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會越來越不捨得離開葡國。

在理論課上常聽說到社區護理的其中一項服務就是家訪,但因澳門地方不大,交通方便等原因,難以在現實中實踐其意義。但到葡國的衛生中心實習,可以真正體會到家訪的真實情況。從護理技術方面來說,葡國與澳門之間大部分操作都是大同小異,但在操作上需要適應其較為環保的習慣。另一方面,無論在衛生中心或醫院實習,醫生、護士、助理員,甚至物理治療師等之間的關係十分親密,另外,葡國護士與護生的關係亦非常好像是朋友值得澳門的醫療團隊學習。

在宿舍方面,有熱情亦有冷漠的學生,每次主動向冷漠的學生打招呼都用奇異的眼光看著我們,令我感到不適。當她們知道我生病後主動笑著向我打招呼令我感到溫暖,其後再度冷漠對待,我心碎了。但在我生病時,副校長的一句話”你需要媽媽”,然後用力給我一個擁抱,真的很感動很溫暖!然而,學校內的一位圖書館管理員來自澳門,每次遇到問題向她詢問都盡力幫助我們解答我們,並且使用廣東話進行溝通使我有熟識親切的感覺。而在宿舍唯一不足之處是網絡問題,在房間內不能接收無線網絡,甚至連打電話的訊號都十分差,每次都需要出去大堂上網,但其好處則是能與其他學生交流。

在那裡,每個人都對我們很好,令我感到不捨,不會忘記大家的笑容,不會忘記臨走前的擁抱。我承諾會努力工作,日後必定會再回去尋找我的回憶!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