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Sharing Session by MPI Outstanding Students Help Freshmen Pursue a Wonderful Life

“理工菁英分享會”合影

新生與學長互動交流

為鼓勵新生努力學習,啟發新生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及制定學習目標,澳門理工學院舉辦“理工菁英分享會”,邀請各課程在讀優秀學生及校友,與三十多名學弟妹互動交流、分享經驗。分享會氣氛熱烈,學生獲益匪淺。

分享會上,學長們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生動的例子向理工“新鮮人”分享自身經驗、學習心得及個人見解。就讀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關係課程的魏同學成績名列前茅,她表示要訣在於每天課後都會重溫課堂要點,鞏固所學。中英翻譯課程的吳校友強化英文詞彙的心得,是多看新聞和外語片英文字幕,以及多瀏覽政府部門發出的正規文件。社會工作學的鄭同學建議學弟妹善用理工圖書館的電子資源,找尋幫助自己學習的資料。出席的同學表示,學長們的分享讓他們更有信心面對學習所遇到的難題,在學習目標、時間管理等方面做好計劃;同學們感謝學長和校友的分享,希望今後自己也能夠以學長身份幫助新生,傳承理工人團結友愛、共同進步的精神。

澳門理工學院迎新系列活動持續一個學期,包括學長計劃、個性培養、營身心教育工作坊、迎新籃球賽、創業分享與考察、生命體驗營等,多樣化的活動讓學生追尋精彩人生、全面發展,為服務社會打下良好基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