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à UPM

Student Corner

MPI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Small Satellite” Exchange Campaign

Five MPI students participated in the “Small Satellite” Exchange Campaign held by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from 7th to 16th June 2017.

MPI students attended the lectures about small satellites and Russian architectural art. Besides, students visited many places in Harbin including Zhongyang Street, St. Sofia Cathedral and the Flood Control Monument. Students then arrived in Vladivostok, a city in the Russian Far East, and visited the Universities there.

Student Sharing (Content in Chinese only)

楊俊琪
社會工作學課程3年級

這一次不單只是到哈爾濱及俄羅斯的自身體驗,更可以說是體驗了各種的觸動!

住宿、活動、通關等繁複的銜接都安排的十分妥當,而這一次的經歷,不單令我擴闊了自己的視野,踏上了的遙遠北方土地,更接觸到俄國的學生,說了不少俄語……一切一切都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除了俄國的經歷外,還認識到一眾香港及哈爾濱的同學,在這十日的過程中,我們不只是認識,而且還可以了解到大家的文化、生活,令我拓展了自己的人脈、增進了自己的知識!

陳杞柔
護理學課程3年級

這是我第一次前往哈爾濱,亦是我第一次踏足俄羅斯,雖然前往的路途艱辛,但這些付出都是值得。

記得哈工大的教授熱情向我們講解小衛星的運作原理及哈爾濱的簡介,使我們能夠快速地熟悉環境;與澳門、香港多所高校的同學及哈工大的志願者由互不相識,變成一個又一個溫暖的圈子,互相提點扶持,一起渡過跨境夜列車,一起在遠東城市流浪發掘海參崴的美,一起觀看過無數的日落和日出,走過無數的道路。

這一切都會成為我美好的回憶,這次我們共同走過哈爾濱的夏天,期望一天我們重遇,再一起感受哈爾濱的冬天。

劉淑儀
設計課程2年級

在短短的兩個星期中,行程雖然緊湊卻無礙同學們的熱情。參觀哈工大的校區和航太科技博物館讓我了解到哈工大對科技研究探索的精神和嚴謹的學習能度。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參觀侵華日軍七三一部隊遺址和東北烈士紀念館,使我的心情感到十分沉重。回想起漫步在哈爾濱和海參崴的街頭,哈爾濱和海參崴的街景就像一幅幅的電影海報一樣,每一幕都令人難以忘記。

此趟旅程從陌生緊張開始到歡聲笑語中結束,讓我體驗到哈爾濱和海參崴當地的風土人情、歷史文化,無論是哈爾濱的熱情爽快還是海參崴的安靜嚴謹都使我眼界大開、感受良多!

李燕玲
國際漢語教育課程1年級

在旅途中,不論對哈工大,還對航天方面都加深了一定程度的認識。除了解到國家航天技術的日新月異,還一睹遠東地區最大的東正教教堂-哈爾濱聖索菲亞教堂的風采。此外,更到了俄羅斯的遠東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認識了各地的新朋友,大家互相交流各地的文化差異,有說有笑,我相信友誼一定不僅限於這次的旅程。感謝澳門理工學院與哈爾濱工業大學給予我這次交流的機會,讓我可以增廣見聞、擴闊眼界。

高子恆
電腦學課程1年級

哈爾濱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工業發達的城市,最讓我驚嘆是來到哈爾濱工業大學的航天博物館,里面有許多退役和現役的導彈及火箭,還有目前連大學生也可以嘗試製造的微小衛星,還有返回艙等實物展品,讓我對航天工業發展有更深認識。另一個主要行程是到俄羅斯的遠東城市海參崴,首先坐火車到中國的邊境綏芬河,然後再坐國際列車到俄羅斯的邊境,我是第一次坐火車的臥鋪,也第一次花一整天去坐交通工具,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