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Vanessa da Rosa

MPI Exchange student to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Castelo Branco, Portugal in the Bachelor of Arts in Portuguese Language

葡萄牙Castelo Branco 不一樣的寧靜。赴葡交流學習計劃地點位於離里斯本以東、與西班牙銜接的小城市,這裡鮮有遊客,並保留著葡萄牙人民樸實的生活氣息。

從九月份到現在,為期一年的交流學習正式結束。還記得第一天抵達已經是晚上八時左右,宿管阿姨分配各自的房間,讓大家整頓一下。一星期後當地葡萄牙學生陸續入住,其中成為我室友是位很友善的本地人,她會熱情地解決我一些在生活上和學習上的問題,儘管大家在溝通上仍要花上一定的功夫。

學校裏我們有4-5門的科目,大約4位老師會來上課,我們來自中國的學生會充分地體驗中西文化教育的差別。葡萄牙的老師在教育上不習慣以留作業或者不使用教科書的教育方式,教授對於學生所提出的任何問題,絕對是勇於解答,甚至會重複解釋數遍直至同學明白。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