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Ho Chi Cheng

MPI Exchange Student to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Portalegre, Portugal to do the placement in the Bachelor Science in Nursing

感謝澳門理工學院與葡萄牙波塔萊格雷理工學院給予我一個可交流實習珍貴的機會。這次是我人生第一次的交流,所以我要分享的感言重點只有三個字¬- ——「非常棒」,我沒有後悔選擇了去葡萄牙東區的波塔萊格雷交流實習!

出發前,我還在想沒有葡萄牙語根底的我到了葡萄牙,會發生什麼呢?充滿期待的我記得出發那天,我們一群赴葡交流的學生都很興奮,等了一年,終於出發啦!經過十多小時的機程,到了里斯本機場,大家都去找自己隸屬學院的教授。我們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波塔萊格雷城市,對於一個在繁華鬧市長大的我,這裡的清靜,和平讓我覺得很舒服。

實習期為六個星期,學校為了讓我們能在重點科實習更多及增廣我們的視野,專程安排我們去波塔萊格雷市中心的醫院傷口門診、手術室和深切治療部各實習二星期。這三個科,我最深刻的是在傷口科門診實習,我們跟隨他們鼎鼎大名的傷口專科的兩位導師,學習最新的傷口護理,同時與來自葡萄牙不同地區的準傷口專科護士一起切磋護理技術,交換學習心得。總結,無論在那個科,護士導師們都很用心教導我們,即使有時候不太懂英語的護士們,也會盡他們的能力翻譯成英語講解,讓我明白當前在發生的情況及各種護理知識等等。

在生活體驗上,葡萄牙人很親切。宿舍住了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學生,大家都互助互愛,對我們主動打招呼,如果我們遇到什麼困難,他們都很樂意為我們解決。假日時,去了葡萄牙其他城市,漫遊,欣賞當地的著名景點,去波爾圖品嚐紅酒,去馬爾旺看「天空之城」,感受大地在我腳下,去花地瑪朝聖等等。

這次短短六個星期交流實習,得著挺多,去認識一個不同的文化,幾天的旅行是不足夠,要確實地住過,參加過他們的生活才會體驗到。雖然本次交流停留的時間很短,但我不會忘記每一個人和事,沒有他們,我便得不到幾份美好的回憶。謝謝!Obrigada!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