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Miao Runqing

Exchange student from Beijing Language and Culture University, China Programme of Chinese-Portuguese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在澳門理工學院學習感想

時光荏苒,轉眼間短暫的在澳門理工學院學習的路程慢慢地接近了終點。驀然回首,竟發現一路收穫很多。

在學習方面,人們常常說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澳門理工學院的學習強度壓力很大,很大程度上需要靠同學們自己的課下努力去吸收課堂上的知識。在學習的這一年裡,我的聽說讀寫在一定程度上有了進步,在老師們的幫助下學到的不僅有知識,更有很多優秀的學習資源。縱觀全年,我們接觸到了很多報刊新聞類的文章,文章體裁十分豐富,文章的難度也有很大的提升。在這個過程中,我積累到了很多新單詞(許多與當今的社會熱點有關),並在老師的指引下慢慢地鍛煉自己的翻譯技巧。口語聽力方面接觸的題材範圍也向更加廣寬方向發展。寫作方面在Isabel老師細心的指導下有了非常大的進步。

在課餘活動方面,我要非常感謝理工給我們提供多種多樣豐富多彩的活動。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澳門國際貿易展覽會,世界翻譯日以及葡語詩歌朗誦大賽,我分別擔任了翻譯和主持人的角色。並在這期間鍛煉了自己的能力以及結交了很多新的朋友。每次活動的時候相關老師們都會認真地説明我們完成任務,在這裡向老師們表示感謝,沒有他們的幫助我們的節目和展示也就不會那麼精彩。除此之外,感謝理工學院給我們舉辦豐富多彩的講座,讓我們從不同維度認識葡語世界國家和他們的語言、文化以及歷史。

在生活起居方面,理工提供的很多設施都非常棒,舍監們十分辛苦負責任,在這裡要向每天晚上盡職盡責的舍監們說一聲謝謝!理工學院給學生們提供的學習硬體條件如圖書館和自習室等等都十分有用,很利於同學們集中注意力好好複習。食堂提供的食物也都很健康,給學生們午間就餐提供便利。

然而我對這一年還有一些思考,我覺得在學習方面可以把進度放得更慢一些,用很短的時間達到一個目標是無奈之舉,但是這樣的學習模式不一定有利於全面發展。在其他方面沒有任何意見了。最後的最後再次向理工學院表示感謝,感謝Isabel老師,韓麗麗老師,Rosa老師,Pablo老師,張雲峰老師,Manuel老師,江淳老師以及劉愛華老師在這個學期對我們的幫助,你們很負責任我很喜歡你們!衷心地祝各位老師工作順利,有時間的話我一定會澳門理工學院看你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