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Lou On Teng

MPI Exchange student to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Castelo Branco, Portugal Internship in the Bachelor of Science in Biomedical Technology (Medical Laboratory Technology)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是我這次葡國實習最能體會到的一句說話。

來到葡國,因不懂葡語的關係,在溝通方面顯然會有點困難,但這並不防礙我們在實習上知識的吸收,導師們耐心的用盡一切方法去清楚表達工作內容,務求令我們真正明白。此外,他們亦非常信任我們,把工作流程講解後便放心的交給我們做,令我有真正實踐書本知識的機會。

我認為比起書本上知識,本次實習更重要的目的是能體驗他鄉的人情風光,擴闊眼界,跳出自己的圈子,比較別人與自己的處事方式,從而於各方面上提昇自己及得以進步。

在畢業後的日子,很少有機會長時間去另一個國家體驗及學習,這個是我本次決定到葡國實習的主要原因。不出去走走,永遠都不會知道世界,有很多原本自己恐懼的事情,當經歷過後,回想去,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