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Zhang Yihan -- Accounting, Year 1

來到澳門理工學院學習快一年了,我眼中的澳門是一個國際都市,理工就是隱匿于繁華而又與繁華完美融合的安靜一隅。理工是自由與人性化的,無論是學習還是宿舍生活,都處處以學生為本,使得初到異鄉的我不至於感到壓抑與緊張。

理工設計的課程貼合專業,並且使用國際化的教學方式,對初來乍到的我是一個挑戰,更是一個提升。不到一年的學習早已使我適應了這種方式,並且開始和同學老師探討專業問題。良好的語言環境也使我的英語水準有了很大的進步,同時我通過選修課學習了法語。這種多語言的融合,也正體現了多文化的交融。

在理工,我利用許多學校提供的機會瞭解和體驗了不同的文化,開闊了我的視野,也豐富了我的經歷。理工給了我們足夠的自由空間和時間,我利用學習之餘,讀課外書,參加校園活動,到校外做義工服務,等等,而澳門這座南方海邊城市也給了我去探索和發現的機會和動力,極大地充實了我的生活與精神世界。

總之,在理工的一年,我收穫頗豐,未來的三年,仍舊有許多未知與挑戰在等待著我。

2016年3月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