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tudent Corner

The 7th French Cultural Activities

為豐富學生國際視野、展現多元文化藝術,澳門理工學院與澳門法國文化協會合作,於11月舉辦“第7屆法國文化系列活動”,包括法語基礎班、法國紅酒工作坊、法式糕點工作坊、法式芝士工作坊、法語國家飲食文化工作坊等。精彩系列活動吸引逾300學生參加,對開闊學生知識面和眼界起到積極作用。

理工學生與導師於法國紅酒工作坊合影

導師向學生介紹比利時特色飲食文化

為期35學時的法語基礎班,由法籍導師以互動式教學,讓學生掌握法語會話及簡單生活用語;法國文化工作坊由導師逐一介紹法國與歐洲法語國家的飲食文化,讓學生雖身在澳門亦能體驗歐洲的風俗習慣;紅酒工作坊讓學生認識紅酒釀製的過程及法國紅酒產區;法式芝士及糕點工作坊則介紹其生產製作過程;歐洲法語國家主題講座讓學生了解法語對瑞士及比利時文化的影響,並認識比利時的特色飲食文化及瑞士朱古力傳統。參加活動的學生表示,法國文學和藝術美名遠播,中法在經濟文化方面的合作潛力巨大,故學習法語及體驗法國文化有助提高個人修養,更能帶來專業及社交方面的優勢。

澳門理工學院素來致力培養學生全人發展,除專業課程教學內容外,積極開展各類課外活動,如語言夥伴計劃、友理學長計劃、公益夥伴計劃、生命體驗活動等,以豐富學生國際視野,促進學生身心全面均衡發展,陶冶學生性情,培養注重內涵修養的優質專業人才。

理工學生於法式芝士工作坊認識不同種類芝士

理工學生於法式糕點工作坊辨識各式糕點

Top Top